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科头条
百科头条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2,626
  • 关注人气:6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民国的后裔 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甜过双宋CP

(2017-07-06 23:03:03)
标签:

杂谈

《太阳的后裔》爆红时,wuli新媒体传播大师咪蒙就点评了:我喜欢这种势均力敌的爱情。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势均力敌的爱情从荧幕里转战到了现实生活中。

民国的后裔 <wbr>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wbr>甜过双宋CP

​《太阳的后裔》剧照

宋仲基、宋慧乔结婚新闻一爆出,网上祝福声一片,两人颜值在线、演技在线、情商在线,很难有人不被这种强强联合的爱情击中。这是诗人舒婷在《致橡树》中描写的平等独立的爱情观的真实写照,民国时期也有这样的完美爱情,他们用一生的浪漫告诉我们,爱情就应该长成这幅模样。

钱钟书与杨绛:这世上果然有势均力敌的爱情

民国的后裔 <wbr>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wbr>甜过双宋CP

​钱钟书与杨绛

谁说初恋不能相守到白头?钱钟书与杨绛先生就是彼此的初恋。清逸温婉的杨绛与清华才子钱钟书,一见钟情,风雨同舟,相知相守相濡以沫63年。两人都来自书香门第,兴趣相投,志同道合,才情学识具佳。钱钟书称杨绛先生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表白的情话也是酥到爆: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而杨绛先生回应说:我一生是钱钟书生命中的杨绛。

So sweet~~钱钟书与杨绛先生的爱情故事,已经被讴歌过千百遍,每每看到都让人心向往之,文化人撒起狗粮来,杀伤力实在太强。

林徽因与梁思成:别酸了,我们很幸福

民国的后裔 <wbr>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wbr>甜过双宋CP

​梁思成与林徽因

“老婆是自己的好,文章是老婆的好”,上来先撒把狗粮镇镇楼,把梁思成宠妻狂魔的人设立起来。也许因为林徽因与徐志摩那段3、4、5角恋太耀眼,很多人忽略了林徽因与梁思成的圆满婚姻。

两人的父亲林长民与梁启超是好友,地位显赫门当户对;两人性格一个要强一个温和,一个感性一个理性,极为互补;两人都热爱建筑事业,有着共同的信仰和追求。在建筑上的研究,梁思成更偏向宏观与理性,趋向城市规划的方向,而林徽因更偏向微观与感性,趋向艺术化的方向,两人可谓绝佳的生活伴侣与工作伴侣。

民国的后裔 <wbr>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wbr>甜过双宋CP

​梁思成与林徽因

梁氏夫妇还有段轶事鲜为人知:林徽因在与梁思成一起工作的时候,林徽因每每画出草图就不想干了,梁思成就宠溺般的细细地将草图变成完美的成品,而林徽因这个时候便会以顽皮小女人的姿态出现,用各种好吃的来讨好梁思成。

梁思成曾问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我?”林徽因回答说:“我会用一生来回答。”,林徽因用一生的时间回答了梁思成的问题,而梁思成用一生回答了对林徽因的宠爱。

冰心和吴文藻: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民国的后裔 <wbr>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wbr>甜过双宋CP

​冰心与吴文藻

民国女子谁的婚姻最幸福?冰心能排前三。冰心与吴文藻在游学轮船上相识,吴文藻欣赏冰心的清雅,冰心喜欢吴文藻的博学。一个才女,一个书虫,书信来往,互相倾心,婚后柴米油盐的生活平淡却幸福,共同度过了50多年的光阴,到年老后也一起从事着写作和学术研究。冰心在《我的老伴——吴文藻》中回忆两人的相处:终日隔桌相望,他写他的,我写我的,熟人和学生来了,也就坐在我们中间,说说笑笑,享尽了人间‘偕老’的乐趣。这大概就是婚姻最理想的样子吧。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这句鸡汤出自冰心老人,能说出这句话的人,生活里必定充满了爱。1999年2月28日,冰心逝世,享年99岁,死后两人骨灰合葬。骨灰盒上并行写着:江阴吴文藻,长乐谢婉莹。生同眠,死同穴,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AP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