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079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2014-08-07 22:06:26)
标签:

育儿

安全感强

分类: 育儿心得体会
妈妈在“母爱是世间唯一而无可取代的爱”一文中提到,如果小朋友自小的照顾人比较单一,而且照顾之人又给了小朋友足够的爱与关注,那么小朋友的性格一定是活泼开朗,并且自身对外界的安全感是非常强的。

不得不说,自一出生,明明就是由爸爸妈妈自己照顾,不但照顾人比较单一,白天都是妈妈自己,只是晚上和节假日爸爸会帮忙;而且作为家里的第一个孩子,爸爸妈妈可谓是给足了明明爱与关注。因此,明明可谓是安全感十足小朋友的典型代表,具体表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1.开朗活泼的性格。开朗、活泼、好动,一直是妈妈用来形容明明的三个词,爸爸妈妈带着出门,不管是认识的人还是不认识的人,明明一定会说“Hi”地打招呼,而且临走之时也一定会说“Bye-bye”。而这活泼呢,不管到哪里都是一副跑跑跳跳、开开心心的样子,而且还属于精力充沛类型。

2.迅速熟悉陌生人。爸爸妈妈带明明去陌生人家做客(当然这里所说的陌生人是明明从未见过的爸爸妈妈的朋友),或者陌生人到家里来(有朋友、也有真正的陌生人),只需要给明明3-5分钟的样子,小朋友立马就熟悉起来了;有时如果环境很孩子化,小朋友根本就不需要这个3-5分钟的温热过程。

3.旁若无人的玩耍。妈妈带明明去公园、图书馆或玲阿姨的幼儿园,小朋友会注意妈妈是不是在身边,毕竟不能把妈妈丢了啊,但注意的同时,明明真的是很不在意环境,陌生的环境也好,熟悉的环境也好,他都可以不管不顾旁边的人,自己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一副完全不受外界打扰的姿态。

4.不受新环境拘束。妈妈带明明出去玩的经验就是,如果对明明说“明明,你可以随便玩,想玩什么就自己去玩”,小朋友真的会一点不受新环境的拘束,真的是想玩什么,自己跑过去就拿来玩;不象很多的孩子,到了陌生的环境,一定要妈妈陪着才会放心。

5.开心与妈妈再见。妈妈把明明送到玲阿姨家的幼儿园,然后要出门办点事,于是妈妈跟明明说“明明,妈妈要出门买东西,你在阿姨家玩,好不好?”明明看看妈妈,然后挥挥手,告诉妈妈“Bye-bye”。看着玲阿姨很是惊奇,这么大的孩子正是恋母之时,而明明和妈妈的“再见”居然这么大方?

6.妈妈永远是我的。很多的小朋友是不愿意自己的妈妈或爸爸搂抱其他小朋友的,而对于明明来说,他可以对此视而不见,自己该干嘛继续干嘛,在玲阿姨的幼儿园如此,即使在家里妈妈抱其他小妹妹,明明也给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想必在小朋友心中,“妈妈永远是我的,妈妈永远是爱我的,你爱抱谁就抱谁吧,谁也夺不走妈妈对我的爱。”不得不说,这也是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一个表现呢!

7.无视妈妈在与否。这一点与上文提到的“旁若无人的玩耍”有异曲同工之处,但区别则在于,在玲阿姨的幼儿园,妈妈在,明明会玩得很开心、很放纵、很自由;而妈妈不在之时,玲阿姨说明明也是同样,而且居然还是一帮小哥哥小姐姐的“孩子王”,大家都跟着明明屁股后面玩呢!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在玲阿姨的幼儿园,明明无视妈妈存在的玩耍)

8.从未出现的黏人。很多的小朋友,尤其是母乳期,都很黏妈妈,尤其是晚上到了一定的时间,但这点在明明身上,从未出现过,母乳期没有,就是现在更没有,只要爸爸在家,妈妈要出门或休息,明明都是主动和妈妈“Bye-bye”呢;而且即使带明明出去,小朋友也不会总黏在妈妈身边,而是自己去想玩什么就玩什么。

【妈妈最后语】每位小朋友的性格不同,因此对于是否具有安全感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但据妈妈所观察,凡是安全强的孩子,一般的表现与明明都是大同小异的。当然,安全感的培养也不可操之过急,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促成的,所以如果家有安全感不强的小朋友,妈妈们,请不要着急,给自己一点时间,给孩子一点时间。

最后,再来几张明明在玲阿姨的幼儿园开心玩耍的随拍吧!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不论在哪里,明明最喜欢的还是车车)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骑骑停停走走,玩得不亦乐乎)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最后干脆下来推着车头走)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摇滚小乐手)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看我们这击鼓的小样儿,还象那么回事吧?)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敲敲打打玩了半天)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左右开工、双手合奏啦!)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看到别的小朋友去玩滑梯,明明也跃跃欲试)

更多明明小朋友的最新动态及每日随拍,请大家关注嘉明宝贝儿的新浪微博。谢谢!

明明小朋友安全感十足的八点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