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的树
风中的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19
  • 关注人气:4,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2021-06-10 08:28:46)
标签:

怀念

粽子

深情

美食

分类: 美食锦衣

    又到端午节,如果不自己包点粽子,都觉得对不起光阴、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我那等待了一年之久的朋友。

   其实,我是吃甜粽子长大的,要么是包大枣,要么是包蜜饯,实在不行, 不就是白米粽,什么也不包。但南方可不同,他们是什么都可以包,红豆绿豆花生米,当然还有五花肉与咸蛋黄,甚至还有奢华尊贵上档次的,包了鲍鱼、  瑶柱、海参、鱼翅,甚至还有放燕窝的,反正是万物皆可包。

    而我在广东生活了20年后,终于爱上了咸肉粽,就是加了咸蛋五花肉,还有绿豆红豆花生米香菇的。

    虽然已喜欢上了咸肉粽,但甜粽也不能放过,每年我都会包两种粽子,一种是包蜜饯的,一种就是咸蛋五花肉的。不管哪一种,都受到朋友的欢迎,不是像因为我包得特别好吃,而是因为有人动手来做,又干净又省事,谁会不喜欢呢?

    像我这种人,也没有别的什么才华,没办法吸引到朋友的喜欢,除了过年过节的时候,做点好吃的应季食品,亲自送给朋友分享,让他们记住我,知道我还有一点用处,其他的才华本事,我还真就没有。所以说人有百种,每一个人必然有每个人的特长,而我的特长就是勤劳,肯花时间花力气去做别人懒得做的比较麻烦的东西,就像包粽子,前一天晚上泡糯米,第二天早上泡香菇、 泡发绿豆,炒五花肉,炒香菇,到了晚上泡发红豆、花生米,然后再将咸蛋黄,就是生的咸蛋黄准备好,这一切全准备好了才可以开包。

    下班到家基本都 也过了7点了,包完粽子就到了10点多。等到煮好基本都已经到了凌晨,但是做的过程是非常非常轻松,肉体劳累精神愉悦,可能是因为心怀希望吧,一边包一边在想象着朋友们拿到粽子的时候,那种欣喜感动的表情,所以自己都有的自豪感。没想到今年的粽子包的特别快,可能是因为有朋友帮忙的缘故吧,两个人一边聊一边包,竟然不到10:30就已经把粽子煮出锅了。朋友拿了四个粽子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她说,哎呀,第一次包粽子,没想到这么成功,我真是有做主妇的资质。  望着颇有成就感的小女友,自己也有种功成名就的自豪。其实就像工作一样,你做完了一件事儿,那种内心的喜悦、满足,与包完一堆包子饺子,粽子没有 区别。望着静静躺在锅里的14个粽子,想想怎么办呢,是放冰箱,还是送朋友。住在隔壁的老友应该还没睡觉,立即拣出来两袋粽子,分别送过去。

    这可好,正好遇到朋友还在吃饭,配最近正当红的威士忌老酒,见到我过来非拉着我一起吃,结果又尝试了新酒又吃了她刚刚研究出来的菜品——荔枝虾球,真好吃,又脆又香又鲜。

    望着形式荔枝的虾球,想起荔枝也上市了,尤其是深圳名品桂味与糯米糍,正是大量上市时,而我还没有尝到。

    这一年就这样匆匆的,半年就将过去了。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最好吃的粽子,来自于爱你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162@36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