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晓光
余晓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019
  • 关注人气:4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2017财年2季度会议

(2017-05-04 16:21:00)
标签:

股票

美股

苹果

分类: 公司

$苹果(AAPL)$ 余晓光

https://xqimg.imedao.com/15bd28c25444f53fe15b7964.jpeg!custom660.webp

2季度收入529亿美金,同比增长10%的地区有美国,加拿大,澳洲,德国,荷兰,土耳其,俄罗斯和墨西哥,增长超过20%的区域有巴西,中东,中欧,西欧,印度,韩国和泰国。汇率损失10亿美金。毛利率38.9%,上个季度是38.5%。服务收入70亿美金,同比增长18%,苹果的目标是到2020年服务收入增长一倍。

 

APP商店按年收入增长40%,根据App Annie的报告,苹果商店是Google play收入的2倍。新开发APP的数量按年增长26%。苹果音乐和iCloud服务订阅也有两位数的增长,服务订阅用户达到1.65亿。APPLE PAY上个季度登陆台湾和爱尔兰,当前APPLE PAY进入15个国家市场,有超过2000万个支付网点,美国本土就有450万个支付网点。支付量在过去12个月增长450%,比如在英国市场,接入点增长44%,支付金额增长300%。去年十月进入日本市场后,500万支付用户完成了2000万笔支付。合作伙伴开发支持APPLE PAY的新功能,比如星巴克可以通过iMessage给朋友发送代金券。

 

iMessgae在今年超级碗期间,一秒钟发送38万条信息,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几周前苹果推出了Clips APP,这款视频编辑软件可以让用户在iPhone和iPad上快速制作有趣的视频,可以通过即时语音添加字幕,并且可将视频片段、照片和音乐融合为一个视频,并支持第三方社交APP如微信、微博、Instagram、Facebook等的分享。推出4天下载量就突破了100万。其中美国地区占比25%,居首位,中国以16%次之,日本、俄罗斯和香港占据3-5位。

 

iPhone在过去的季度销售5080万台,因为减少了储备库存12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渠道库存备货减少45万台,从这点看iPhone销售是好于去年同期,苹果减少储备库存也是为了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一系列新款iPhone降低渠道负担。iPhone手机的零售单价是655美金,去年同期是642美金。

 

MAC电脑收入增长14%,销售出420万台MAC电脑,销量增长4%,过去一年收入超过250亿美金。iPad销量890万台。苹果手表销售增长超过一倍,Airpods的客户满意度高达98%。

 

SAP发布了针对iOS平台的SAP云平台SDK,300万SAP开发者可以使用此开发工具开发针对iOS平台的企业市场。与思科和IBM的合作关系也帮助了医疗服务和金融服务的企业服务发展。

 

在过去的季度,大中华地区MAC和服务收入都有两位数的增长,中国门店收入增长27%。当前苹果全球拥有495家门店,最新开张的迪拜门店员工可以用45种语言和客户交流。

 

苹果的资本回馈计划增加500亿美金,总规模在2019年三月前达到3000亿美金的规模,再回馈计划下,苹果持续增加回购的股份并且股息在5年内提高了5次。苹果当前拥有现金2568亿美金,过去的季度增长了108亿,其中93%的现金是在美国之外。过去的季度苹果使用30亿美金发放股息,40亿美金作为股票回购。下个季度股息会从0.57提升为0.63美金每股,提升10.5%。

 

在苹果刚刚发布的第10年环境责任报告里,苹果全球96%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在24个国家达到100%可再生能源,包括所有苹果的数据中心。Cook提到苹果持续的为美国经济进行投资,因为“只有在美国才可以建立苹果这样的企业”。苹果在美国50个州合计产生200万个相关的工作岗位,公司为创造就业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并与超过9000美国供应商和制造商合作。自2008年推出App Store以来,美国开发者在已经获得超过160亿美元的 App Store 收益。看来川普的让制造回归美国已经引起大企业足够的重视。

 

苹果2017财年三季度预期,收入435-455亿美金,毛利率37.5%-38.5%,税率25.5%。


https://xqimg.imedao.com/15bd28cdb345333fec2f8cbf.png!custom660.webp

·  收录至专栏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