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永波败笔毁7连冠,最强点人见人欺

(2017-05-29 07:28:35)
标签:

林丹

谌龙

李永波

李宗伟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李永波败笔毁7连冠,最强点人见人欺

柳号综合观察

中国羽毛球队的7连冠梦想破灭了,在2-3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从2005年一直保留的冠军奖杯,被对手抢走,曾经6连冠的辉煌成为记忆。

这场决赛,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张楠、奥运男单冠军谌龙的胜利,一度让中国队2-0取得完美开局。但这之后,曾经宇宙最强的女队坑爹表现,让中国队最终被对手逆转。

李永波败笔毁7连冠,最强点人见人欺


曾经在两届汤姆斯杯关键比赛掉链子,导致中国男队丢冠的“罪人”谌龙,这一次表现的十分强劲,他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梦断7连冠之后,有球迷反而想念球已经被免职的前总教练李永波。事实上。造成这种局面的人反而是他。

没错,李永波曾经将处于最低谷的中国羽毛球队带到了世界无敌的高度。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更是创造包揽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5冠的奇迹。


但不可否认的是,伦敦奥运会女双打默契球被处罚的尴尬,一直持续到里约奥运会。在李永波的治下,曾经暴露出了很多管理方面的问题,这到他执教的后期非常突出。与管理方面的问题相比,就是女单和女双、混双这几个王牌项目的没落,到了本届苏迪曼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女双被日本和韩国吊打让人心酸。

李永波败笔毁7连冠,最强点人见人欺

李永波败笔毁7连冠,最强点人见人欺

2003年的苏迪曼杯,中国队在决也曾以1-3负韩国,五连冠梦断荷兰的埃因霍温。那场决赛,中国队输了混双、男双、男单,唯一的胜利来自女单。

应该说,那个时候中国队的强点来自女队。不妨回顾一下那场决赛。

首盘比赛中,中国队混双世界冠军张军/高凌出人意料地以0-2对阵韩国名将金东文/罗景民。这让后面的女单世界冠军龚睿那面临很大的压力。不过,那时候的中国女单强大到无敌的地步。第一局压力很大的龚睿那11-7输给对手。第二局开始后,龚睿那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7和11-2连扳两局获胜。

之后,男单陈宏输给韩国的李铉一,男双的张尉/蔡赟输给韩国的李东秀/柳镛成,中国队实力强大的女双没有来得及登场,五连冠的梦想就破灭了。

从决赛可以看出,那个时候,女队实力极为强大,而男队的实力则令人。这是10年来中国队首次数给韩国,赢得冠军之后,韩国队庆幸夏煊泽没有上,而中国队认为上陈宏没有错。

这一次,输给韩国之后,有人又想念起了李永波,希望他赶紧回来,这是不应该的。正如有网友所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李永波把持国羽多年,冠军光环掩盖了诸多负面的东西,老人失望出走或无奈非正常退役,年轻一代人才跟不上,今天的失败赖不着新教练班子!苏杯输球丢冠其实是他一手遮天的后遗症,换帅是英明果断的!相信国羽重新再来!辉煌就在前面!

李永波败笔毁7连冠,最强点人见人欺

是的,这一次输球,女队的被吊打,不应该由现在的教练班子来买单。期待两年后,象林丹这样霸气的庆祝再度回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