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盈盈
盈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6,169
  • 关注人气:2,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幼时美食--肉末鸡蛋羹(蒸鸡蛋)

(2015-12-29 04:44:51)
标签:

鸡蛋羹

蒸鸡蛋

肉末蒸蛋

肉碎蒸鸡蛋

闽南菜

分类: 南洋风味

幼时美食--肉末鸡蛋羹(蒸鸡蛋)

 

外婆在世时经常做这款蒸鸡蛋,它带着淡淡的酱油色,看起来并不特别起色。可入口香滑,是我和弟弟表妹们学校长假的时候从没少吃的一道菜。

小时候我喜欢用这个蒸鸡蛋拌饭,滑滑的一口一口特别香,有了宝宝后我也经常给宝宝做这款蒸鸡蛋,每次宝宝都能伴着米饭吃好大一碗呢!


材料:

2 只鸡蛋

50-80克 肉末

2 只红葱切片炸成葱酥 (或1 tbsp 葱酥)

1 1/2 tbsp 酱油/生抽 (每个牌子的酱油咸淡不一样可以酌量增减)

1/4 tsp 老抽/黑酱油 (Optional)

1 1/4 cup/300 ml 清水 


幼时美食--肉末鸡蛋羹(蒸鸡蛋)


1. 把两只鸡蛋加入1/2 杯水,大约120 ml的水里打轻轻打散,不要打得起泡了。放置一边让气泡消失。

2. 另外一口锅里用很少的油把红葱片炒香,肉末炒散。如果用的是葱酥,就先把肉末炒散,然后加入葱酥炒香,熄火。

3. 倒入刚刚留下的3/4杯,大约180 ml 水降温,加入酱油,老抽拌匀。把煮好的肉末和酱汁倒入拌好的鸡蛋内,轻轻地搅拌。不要搅拌起气泡。如果有蛋液上还有气泡可以用牙签挑破。在碗上倒扣一个盘子,避免蒸汽回笼滴到蛋羹上。

4. 蒸锅煮滚水,转小火,把鸡蛋入锅蒸10-12分钟,熄火虚焖5分钟才出锅。


蒸好的鸡蛋很滑,很香。我小时候最喜欢掏出鸡蛋羹底部的肉肉吃了。



幼时美食--肉末鸡蛋羹(蒸鸡蛋)

English -- Minced Meat Steamed Eg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