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盈盈
盈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6,169
  • 关注人气:2,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洋风味 -- 葱头油/葱酥

(2015-08-02 08:52:33)
标签:

美食

葱油

葱头油

南洋

分类: 南洋风味
南洋风味 <wbr>-- <wbr>葱头油/葱酥


葱头油是许多星马泰美食的必备搭档,从面食米饭到糕点小吃都少不了它。身为闽南人的我自小对厨房的记忆就是家里的油罐子旁边一定会另外有带盖的玻璃罐,里边装的就是这个葱头油,用完了妈妈就会花点时间再熬制一罐,它在闽南人的心目中绝对是调味料里的必需品哦!

台湾和泰国一般喜欢用葱酥,炸得酥酥的葱酥和葱油分开储存,在马来西亚,葱酥和葱油是一起用的,更着重的是它的香气而不是酥酥的口感,所以一般就是葱酥和葱油一起储存的。

我平时如果做糕点裹粽子什么的,需要大量的葱酥的时候就会用锅子慢火炸葱酥,但一般用的量不是很大的时候我都用微波炉叮,出来的效果很好,还便捷呢!

材料:
100 克 红葱头  (大约5颗比较大颗的红葱头)
1/3 杯 食油
1/4 tsp 食盐

南洋风味 <wbr>-- <wbr>葱头油/葱酥

 1. 首先把买来的葱头去头尾去外层,如果买的红葱头是圆形的我会切丝,如果长型的我就切圈圈。个人觉得切圈圈炸出来比较好看,但今天只找到圆形的,就只好将就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做葱酥圈圈。

2. 把红葱头均匀地切丝,不要切得太细,太细的话很容易炸糊。大约2mm左右我个人觉得最适合。

3. 把切好的红葱头摆到一个干净的瓷碗里,倒入食油,拌匀。

南洋风味 <wbr>-- <wbr>葱头油/葱酥

 4. 入微波炉先叮三分钟,取出,拌拌。再叮两分钟,取出,拌拌再叮一分钟,各家的微波炉有点不一样,建议最后可以45秒增减地进行至达到想要的效果。

5. 葱酥开始变褐色油在沸腾的时候,取出加入1/4 tsp 盐拌拌,油的余热会继续把葱酥炸酥,盐能够让葱酥更酥,而且还有保鲜的作用。


做好的葱头油最好在一周内用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