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盈盈
盈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0,451
  • 关注人气:2,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度脆饼 (Mathri)

(2011-01-01 02:28:13)
标签:

印度

面团

黑胡椒粉

脆饼

美食

分类: 印巴料理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7-qewRV42GE/TYN8TtCC-SI/AAAAAAAACvk/tNd_rCvJldM/DSCF5870.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这个脆饼是印度Rajasthan很有名的小吃,香脆好吃,是我很喜欢的零食之一。

让好几个中国朋友试了都说有芝麻饼的香味,可是方子里是完全没有用到芝麻的喔!

 

材料:
1 cup 全麦粉 (atta)
1 cup All purpose Flour (maida)
1/2 cup Semolina Flour (suji)
1/4 tsp baking powder
1/2 tbsp 辣椒粉 (chili powder) optional
1 tsp Caraway/葛縷子 (Ajwain)
1 tbsp 孜然 (Jeera)
1/8 tsp 黑胡椒粉 (Black pepper powder)
4 tsbp 黄油
1-1.5 tsp 盐
10-12 tbsp 温水 

 

所有材料: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52kl28z5QsA/TjInIAP5oXI/AAAAAAAAGPg/PjxzWlrgLSI/ingredients-8.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把所有材料用和面机和成一个比较硬的面团,用功率大一点的机器比较好,面团不能太软,太软的面团炸出来的饼就不脆了。

和好的面团放一边醒醒,大约20分钟。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hSALCXXL7JY/TjInHHW27-I/AAAAAAAAGPY/BKSfYDOVFPc/s512/kneading.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把面团搓成长条状,然后揪成比乒乓球小一点的面团。然后擀开,形状不规则没有关系。然后每块面饼用叉平均地叉上洞洞,这个程序是避免炸的时候饼起泡。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BH9V3L9JyEs/TjInHusczaI/AAAAAAAAGPc/CWwkIZRJcNY/Roll%2520out.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中火偏大的炸就可以啦。沥干油冷却就可以吃了。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XH1wgEMB9nE/TjInG_hrjVI/AAAAAAAAGPU/FBepWdTF60s/s512/Frying.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一般的吃法是沾点腌青柠或者腌芒果吃,我喜欢净吃的,也很香。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FvZFOiZ9fRk/TYN8TPJ4XoI/AAAAAAAACvc/VvYJ-onWKJE/DSCF5854.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再煮上一杯热腾腾的香料茶(Masala Chai),就是很好的下午茶啦!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kgAxedBG458/TYN8Tf5K3jI/AAAAAAAACvg/x71jEGjNIYk/DSCF5857.jpg(Mathri)" TITLE="印度脆饼 (Mathri)" />

 

英文版,For English,Click —》Mathr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