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七小菇凉
七七小菇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27,814
  • 关注人气:8,1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2019-05-17 15:35:31)
标签:

儿童

七七

摄影

育儿

图片

分类: 七七的小作文


       水滴在16个月的时候学会了自己独立走路,不再需要依靠大人的搀扶。她晃晃悠悠地,迈出了自己去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可以独立行走,意味着她可以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触摸任何她想触摸的东西,不用被学步车阻挡,也不必听从大人的规矩。她颠颠地跑来跑去,用好奇的一双眼睛到处打量,小手探出去摸了又抓。我们吃面,她伸手去抓热气;我们给她洗澡,她伸手想抓住流水;带她走在户外,她不停东张西望,还仰起小脸看天上的白云和树影,她在这个大大的世界里也在她小小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她爱琢磨,我带她出门去野外,在小推车下面的篮子里放东西。她也常常蹲下朝里面东张西望,地上捡到小树叶小果实也朝里面塞。所以即使给她拍照,我使用手动对焦镜头也没事。只要给她一个小东西让她琢磨,她可以蹲在那里好久好久,足够愚钝的妈妈使用手动的镜头慢慢对焦拍摄。
       水滴是个笑点很低的孩子。我轻轻拉一下窗帘,她以为我要和她玩游戏,笑得前仰后合。我走在前面突然回头逗她,她又笑得全身颤抖。有时候在户外,我走路稍微蹦两下,她马上会抓住我,笑出很大的声响,惹得边上的人都瞩目观看,当然也都面带微笑。是啊 ,谁能拒绝一个笑盈盈的胖婴孩。她的笑是真正的仰天大笑,仰着脸,笑得爽朗而憨厚。如果被我抱着,她笑了还会把脸埋进我的怀里,然后再抬头看着我,眼中是等待我继续逗她的表情。她已有了主动和妈妈交流的意识。
       我常问她,妈妈的小宝贝是谁呀?她会立刻小拳头往胸口一锤,脸上露出骄傲自豪的表情。我手里拿的东西掉在地上,哎呀一声,必也逗得她一番幸灾乐祸的大笑。在这个年纪,孩子是多么喜欢大笑啊。而我,也乐得扮演一个笨拙的大人,哦不,在孩子透亮的心灵面前,我的确就是一个愚钝的成年人。我和水滴的爸爸,每天出着洋相,当小丑装傻,我们成为了一对稳操胜券的喜剧演员,用笨拙的演技赢得最衷心的欢笑和掌声,还可以和这个忠实的小观众一起忘情大笑,回归天真,忘却了人世间的一切烦恼。

       孩子热爱欢笑,和孩子一起欢笑是多么幸福。当她的小脸面对你,眼中含着笑意,我的心上就绽出了一朵朵鲜花,她把我的心装饰成了一座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THE END

详细课程情况扫描下方二维码

perfectyoupic2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摄影前期课堂“心的视界”,详情点击:

“心的视界”第十期摄影社区网络课堂报名中

摄影后期课堂“perfect your picture” 详情点击:

2019春季人像及静物摄影后期训练营报名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水滴落人间(三)——你把我的心变成了春天的花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