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凡
黄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21,084
  • 关注人气:3,7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股市涨跌中保持淡定

(2014-11-11 20:40:42)
标签:

股市波动大

忽略短期涨跌

选好股票

淡定持有

分类: 国内股市

近期国内股市趋于活跃,投资者们开始忙碌了:猜测市场走势、打听内幕消息、追涨杀跌操作……忙个不亦乐乎。我常劝身边的一些忙忙碌碌的股市投资人:淡定一些吧。淡定沉稳,是不影响你们把握股市的投资机会的。他们往往反驳说:你看华尔街的交易员,做的是大投资,人家同时看几个屏幕,接N个电话,双手还按着键盘下单……其实,我建议他们看看电影《华尔街之狼》,看后就应该明白,急匆匆的,玩的是别人的钱,交易成了,自己的佣金也就到手了。至于对于自己的投资?静下心来,做好分析和判断,然后淡定买入和持有。

 

猜测短期市场走势? 失准是大概率。不信?到图书馆找证券报刊的一年合订本,对照一下牛机构 名嘴们对指数点位和金股价位的预测与其后的真正结果,就知道预测是多么的不靠谱了。只是投资人通常发财心切,对敝人说不能预测股市短期走势的大实话嗤之以鼻,而对大神们算命般的股市预测趋之若鹜。结果,如果根据各路不同预测买卖,不但是无所适从,而且最终一无所获。

 

打探内幕消息并跟随?小心堕入陷阱。《窃听风云》的电影说的就这样一幕人间惨剧:一位以为撞到了发财大运跟着窃听精英们买股票的大妈,最终随着股价的暴跌在万念俱灰下跳楼身亡。投资人们可能觉得电影是虚构。那么我们看看真实版的又如何? 牛散是神秘而又令人羡慕的高手,被认为资金雄厚、眼光独到、消息准确。然而,他们失手的时候多着呢:近期根据媒体报道,此前一位超级牛散XX利用4个账户来操纵股票,在长春XX”下跌之际,以涨停价大量申报卖出,然后再以涨停价买入,不过这样的操作,反而使其账户亏损74万。另一位其李XX因听信自己舅舅的内幕消息买入“XX科技,不赚反亏813万,还被证监会处于巨额罚款。

 

手持巨资而且掌握大量内部信息的基金经理们又如何? 前期原汇丰晋信美女某基金经理钟XX老鼠仓竟然亏损了好几万元。她不是第一个被曝光的亏损老鼠仓,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因此,对于投资人而言,即使有许多的内幕消息,也可以淡定处之!可能是机会,更可能是陷阱。其实,要知道,真正的投资大师,与成功预测走势和掌握内幕消息都是没有关系的。金融大鳄索罗斯承认自己的成功与预测能力完全不相称;巴菲特更是公开表示对任何类型的预测都毫无兴趣。巴菲特最喜欢的投资消息来源却偏偏是人人都可以免费获得的上市公司的年报 。他曾经这样告诫那些喜欢依靠探听各种所谓内幕消息来玩股票的投资者:就算有足够的内幕消息和100万美元,你也可能在一年内破产。

 

喜欢听信短期的预测并到处打探内幕消息,并据此频繁买卖与追涨杀跌消息是国内投资人的特征之一。然而,希望能以此实现暴富是不现实的,就算一时侥幸得手,也与长期的投资成功无关。

 

那么,正确的股市投资之道是什么?如果是趋势型的投资者,那就把握股市整体的大趋势投资,以平常心持有一篮子的股票或指数型基金作长期打算,因为,虽然国内股市大牛市不具备基础,但毕竟目前主板的指数水平够低的了,长期投资未尝不可。如果是价值型的投资者,则可通过理性的分析持有低估值、高分红、而且基本面良好的优质股票,涨固欣然,不涨也安心。至于这样的股票有哪些?自己按低估值(低市盈率和市净率)、高分红(高股息率和分红率)、而且基本面良好(近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标准去找就好了。不过,还得提醒一句,短期而言,好的股票也可能会跌的。能否坚持投资等到胜利的那一刻?就看投资人自己的定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