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亚洲赛区,1比1战平沙特,国足这张脸保住了吗?

(2022-03-25 09:20:36)
标签:

中国男足

1比1战平

沙特队

上半时挂0

朱辰杰

分类: ★随意时评

    世界杯亚洲赛区,1比1战平沙特,国足这张脸保住了吗?

    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亚洲赛中国队VS沙特队1比1战平。从比分上看,能在实力高出一截子沙特队算是争得一些面子。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依旧是那支“中国队”。尽管赛前李霄鹏表示:“虽然失去了晋级世界杯的机会,但是所有队员必须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这也是国家队最近强调最多的。教练组的最低要求是,球队能够表现出团队的意志品质和坚强的战斗精神。”但是这碗“鸡汤”依旧没让我们看到男足们该有的“精气神”。因为上半场各项指标用一个“0”就可以解释了。

    说实话,让已经被踢出局中国队打出点“精气神”真的挺难得,再加上,中国男足正处于舆论漩涡之中,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冯巩大战”也让这支队伍亚历山大。还好在第81分钟,国足一脚传中,禁区内的沙特球员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小将朱辰杰顶住压力,一蹴而就帮助国足扳平比分。让男足保住了一丢丢脸面。不然又得挨骂了。

    但是统计数据显示,还是让男足“不堪一击”,尤其是上半场,【国足控球率26%,射门0次,对手沙特队完成8次射门,1次射正打进1球,并且角球4-0甩开国足,完成全面压制】这场比赛,李霄鹏派出了三中卫的体系,张琳芃、朱辰杰、郑铮组成三中卫,刘洋、高准翼出任两个边翼卫。中场方面,徐新、廖力生组成双后腰,蒿俊闵位置稍稍靠前。锋线上,张玉宁搭档刘彬彬。其中既没有归化球员,留洋球员。这也是国足在本届世预赛的全部阶段中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要说,国足上半场的确拿出了坚决拼搏的精神,跑动积极防守坚决倒也不假,但是这样阵型也明显放弃了“取胜”,试问一支没有取胜欲望队伍怎么能拼搏打出精气神。然而“铁桶式”的防守依然没能阻止沙特队进球,因为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沙特队主罚角球,谢赫里前点头球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至此,国足本届12强赛前7场比赛每场都有失球。当时就有网友说:“简直了,看着就不像一个层次的球队在比赛。”还有网友说:“照这样踢下去,男足的脸要保不住了。”

     也许男足们脸真的有点挂不住了,因为上半时国足的进攻数据全面挂零实在是太难看了。下半时,开赛我们就看到了一些起色,虽然几次进攻都被沙特队瓦解,但被动挨打的局面有所改观,不再是上半时那样几乎摸不到球权的尴尬。终于在在第81分钟,中国队一脚传中,禁区内的沙特球员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小将朱辰杰顶住压力,一蹴而就帮助国足扳平比分。或许1比1的比分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格局太小,以为不输球就可以保住点面子,实际是缺乏应有的自信。

     要知道,当今中国领跑世界,靠的就是自信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但是当下中国男足似乎迷失了方向,不要说什么“精气神”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有,也许中国男足真的没有底气说“自信”但是承认不足的勇气总该有吧,小编不认为1比1战平沙特能为男足张了多少脸,反而觉得“虚荣”和“不求上进”毛病在继续作祟!(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