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烤验
烤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9,350
  • 关注人气:13,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烤箱测温的一些问题

(2015-10-02 00:29:06)
分类: 其他


总觉得别人家的烤箱好用,自己即使买了同一型号还是依然很难做出别人的效果,是自己运气不好买的烤箱正好有质量问题,还是别人有啥特殊秘诀来控制烤箱呢?让我们用问答形式来一一解决这些问题。

 

问:烤箱温度应该怎么看?

答:烤箱旋钮上有温度,因为有些烤箱上火和下火可以设置不同温度,因此,最好在烤网上悬挂烤箱温度计或者放在烤网上,不要直接接触到加热管。

 

问:烤箱为什么要预热?

答:烘焙的产品,如果是蛋糕和面包之类的,建议先预热到指定温度再烘烤,这样能防止在升温过程中蛋糕消泡或者面包表皮过厚以及后期开裂。

 

问:烤箱应该如何预热?

答:家用台式小烤箱因为保温性能略弱,因此建议预热时间长一点,这样开烤箱门的时候流失热量会减少很多。

 

问:烤箱门一打开就降温,那该怎么预热烤箱?

答:建议一,缩短打开烤箱门的时间,动作迅速的放入烤盘。建议二,双层玻璃门的烤箱比单层玻璃门的保温效果更好一点。建议三,预热时间延长。建议四,提高预热温度,熟悉自己烤箱每次打开后可能会下降多少温度。

 

问:烤箱温度计的位置该如何摆放?

答:比较方便的方法是悬挂在烤网下方,虽然这样会导致实测温度高于烤箱中层温度,但是习惯就好,这个温度只是监测炉温波动,而不是必须完全相同。

 

问:烤箱温度到底该怎么调,为啥上下火分开,应该调成相同温度还是不同温度?

答:如果烤箱不能单独控制上下火,那么可以通过调节烤网层数来调节上下受热的程度。如果能单独控制,则要看该烘焙产品对上下火的要求,要求不要的可以调成一样温度,如果像虎皮蛋糕皮那样对上火要求高的,则要调高上火温度。如果对于面包来说,上火略低可以让面包皮不会太厚,那么也可以调低上火。

 

问:对于单一产品来说,炉温是固定不变的吗?

答:应该来说,有些产品对炉温的要求是面糊越稀,温度越低。拿戚风蛋糕来举例,你们会看到不同人用不同温度在烤,那是因为每个人做出来的面糊厚度都不同,在温度不变的情况下,面糊稀的戚风蛋糕糊会烤成底部有凹陷的大洞,同样,面糊稀的马卡龙面糊也会出现那样的无底现象。因此最佳方法是,每次烘烤前根据自己的面糊厚度微调你的烤箱温度。

 

问:到底应该怎么挑选烤箱?

答:根据自己烘烤的内容、放置烤箱的空间以及指出预算来决定。如果你想烤戚风和吐司之类的高膨胀的产品,那么别选内部空间太矮的烤箱。如果你想保温性能好一点的话,那么选双层玻璃门会好一点。如果你想在烤箱顶部再放别的烤箱或者烤盘的话,那么你需要选顶部平坦的烤箱。如果你想烤鸡,那么需要选有旋转烤叉的烤箱。


问:哪个品牌是你推荐的?你用哪个烤箱?

答:我不推荐烤箱,因为我觉得上述问题的解决因每个人的操作而不同,因此请大家自己考虑比较好,我也不做任何团购。我自己的话,用过很多烤箱,从长帝25升,18升,52升,阿里斯顿嵌入式,还有海氏50升,46升,smeg烤箱,到现在在用的whirlpool烤箱和sunbean小烤箱,我觉得都挺好用的,关键在于磨合,因此希望大家都能磨合好自己的烤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