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ny美食小屋
tony美食小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2,390
  • 关注人气:28,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2011-12-15 08:20:28)
标签:

好男儿

羽毛球

杏仁黄油饼干

做饼干常识

学习英语

歌曲

tony小屋

分类: 饼干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点击进入微博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我的轻博客: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近来还是有很多博友请求加好友,实在抱歉好友人数已满,所以请大家加我关注或者收藏我的博客都可以,那样看的时候就非常方便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昨天和好男儿在客厅打羽毛球,一不小心真的把一年前的记录破了,虽然这个冬天我们才刚刚开打,上次我们来回的记录是280个,知道这一次多少吗?384个!真的太了不起了吧!我跟好男儿说,这一定要记录在爸爸的博客里,留念一下啊哈哈!打完羽毛球,看好书,Cutelady给我们看今天她的网购成果,我下班的时候还专门到她单位里去拿的,买了7斤红枣,非常大,价格也够贵的,40元一斤,不过是商场里价格的一半,不管怎么样,一个枣子要5毛钱啊,Cutelady说比她的膏方要便宜!俗话说,一日食三枣,永远不会老。不过,让煮夫我一天只吃三个那怎么够啊。我倒不怕老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女人们一天到晚想着美容,男人们想的就是吃哈哈,我是那种一吃就管不住嘴的人,经常是把胃吃撑了还想吃,没办法,冬天了,人就想吃东西。

 

    我家好男儿也喜欢吃零食,小孩子嘛估计都喜欢,所以我也经常给他做点饼干,让他放学回家吃几块,不过不能多吃,不然晚饭就吃不下了。今天Tony就给大家推荐这款非产好吃的坚果饼干,确切地说是杏仁黄油饼干,顺便也讲讲做饼干时要掌握的几个要点。

 

原料:黄油280克  白糖100克 鸡蛋100克(两个) 杏仁200克   低筋面粉400克

     (这是两个烤盘的用量,你可以减半) 

 

做法:

1.黄油软化后加入白糖用打蛋器稍微打发一下就可以;

2.放入鸡蛋继续打发均匀就可以,我虽然是一次加入,但是一点点和旁边黄油融合的,你可以先把鸡蛋打散后一点点加入,防止油水分离;

3.放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4.把面团揉均匀;

5.放入美国大杏仁和面团再次揉均匀;

6.把面团整成一个饼干形状的长方体,裹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零下18度的地方)一个小时;

7.一个小时候,拿出切成5毫米左右的片;

8.烤箱预热到180度,烤盘上铺锡纸后放入切好的片,烤盘放中层,180度20分钟就可以了。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饼干是烘陪里最入门级的,但新手开始做的时候有时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有些基本常识还是要知道的:

1.怎么理解饼干配方中黄油要软化?

做饼干都要看配方,很多配方里都是要软化黄油,很多人理解为把黄油融化成液体,这就错了(当然有的饼干配方里黄油是可以融化的)。通俗的讲软化就是让黄油变软,而不是变成液体。

2.那怎么软化黄油呢?

大家发现天热的时候只要提前一点时间拿出黄油就可以让黄油很快软化,但是要是冬天呢?室温很低即使晚上提前拿出,早上还是没有软化,很多人是采取先融化黄油再冷冻到黄油稍微凝固后拿出,这样也比较费时,有人拿吹风机,有人隔热水加热,其实这些都没有完全实现黄油的真正软化,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微波炉,要开到解冻档,10到15秒钟黄油就变软可以做饼干了,因为微波炉加热,食物里面先开始热,所以软化黄油正好;

 

3.为什么要用到黄油?

黄油与面粉结合时,能使面粉的颗粒被油脂包围,牢牢粘结在一起,形成一种油脂膜,把面粉与空气分开。另外,因为油脂跟面粉颗粒紧紧包裹,使得面粉不会因吸收水分而产生面筋网络,使得饼干面团较面包面团松散,没有粘度和筋力,疏松性好。通过这个原理,我们知道即使黄油没有打发,也一样可以作饼干。但口感会相对硬一些。

 

4. 为什么有的配方要求是软化黄油而不是融化黄油?

有些配方里要求软化黄油还要打发,比如曲奇饼干,通过对黄油的打发,使得油脂中充满有空气的孔隙,拌入面粉后自然使得面团中的面粉颗粒之间不只是没有筋力,而且充满了孔隙。当饼干面团受热膨胀,饼干定型成熟,那么它的组织内部就即疏又酥了。但是如果我们把黄油融化而不是软化打发,那么很难让空气进入到油脂里,那样加入面粉搅拌后最终成品就不会那么酥松了。

 

5.为什么有的配方不要求软化黄油,直接融化就可以了呢?

那是因为这些饼干不以油脂做饼干膨化动力,配方里会使用泡打粉之类的膨松剂。这样的话黄油就可以不打发,比如做桃酥饼只要融化黄油后加入别的原料就可以制作桃酥面团。

 

6.做饼干为什么是用低筋面粉?

所谓的高、中、低其实是关系面粉筋质的。低粉筋质小,作饼干好用,蛋糕也是。


7.为什么做饼干也要预热?

这和做面包差不多,虽然我们做饼干不放酵母粉,但是如果不预热就放入烤箱,也会导致面团膨胀,这样饼干会很难看,所以预热后放入烤可以给饼干马上定型;

 

8.最后一点,烘烤的时候饼干之间要留点空隙,因为面团会膨胀,同时整形的时候要把饼干做的大小均匀,这样同等时间下的饼干才会上色均匀。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这款饼干为什么前面要冷冻(再强调是零下十八度的地方)?很简单,就是为了更好的整形。那么我们为什么没有把大杏仁弄碎?放心,在冰箱冷冻后,杏仁和面粉已经成一体,用刀就可以切碎,而且成品的样子也更好看。再者这款饼干也不用像做曲奇饼干那样要打发的很厉害,所以做起来超级简单啊呵呵!

新手做饼干一定要掌握的8个基本常识------黄油杏仁饼干

 

跟着Tony学英语

    请大家想一想,英语是谁发明的?英国人呗!英国人认不认识汉语?不认识!那么英国人在学英语单词的时候需不需要记住单词的汉语意思?不需要,英国人的英语课本里根本就没有汉字,何谈记住单词的汉语意思?那么既然英国人学英语不需要记住(甚至根本就见不到)单词的汉语意思,那么我们中国人学英语为什么要去记住单词的汉语意思呢?这种做法大家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的根源不在于行为本身,而在于我们中国人普遍不会直接识别英语单词的意思,因而只好靠汉语符号来机械地帮助记忆英语单词的意思,这样去学英语不仅多此一举,而且必然会陷入苦海无边的符号记忆灾难中。   

   其实英语单词和汉字一样,存在着很多的“偏旁部首”,知道了偏旁部首你就可以根据它们直接来猜测单词的意思,虽不说百分之百猜准,但起码可以猜测个大概,至少在别人告诉过你单词的意思后你可以恍然大悟地领会它,这样就可以大大增强你对英语单词“见字识意”的能力,做到真正认识一个单词,而把它的汉语意思仅做为一般参考。

141,clin倾  

142,co**(o)世界,宇宙  

143,cracy统治crat支持  

144,cub躺,卧  

145,cult耕,培养  

146,cycl(o)圈,环,轮  

147,dem(o)人民  

148,dexter右  

149,doc教  

150,dom屋,家 

 

Home This Christmas
群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