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ny美食小屋
tony美食小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2,390
  • 关注人气:28,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2011-09-15 06:55:05)
标签:

小学

好男儿

读书

片儿汤

意外的美食

学习英语

歌曲

tony小屋

美食

分类: 中式面食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点击进入微博 十分钟成就一道极品宴客干锅菜---只用调料不放一滴水的干锅沼虾
我的轻博客:     十分钟成就一道极品宴客干锅菜---只用调料不放一滴水的干锅沼虾
 

近来还是有很多博友请求加好友,实在抱歉好友人数已满,所以请大家加我关注或者收藏我的博客都可以,那样看的时候就非常方便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音乐干扰了你,可以关掉播放器呵呵)

 

  昨天我家Cutelady又给好男儿从网上买了很多的书,小子看到新书可开心了。现在他的小书架上已经放满了书,各种各样的,不过他特别喜欢带有图画的书,因为有趣啊呵呵。我很佩服有些科学图书,居然也能做的那么好,让小孩子也爱看真是不简单。现在Vincent刚上一年级,每天的作业也很少,也非常简单,所以回到家很多的时候我看到他要么是看喜欢的图书,要么是画画,再者就是玩玩具,最喜欢搭积木,前几天居然搭了纽约的世贸大厦,看来他也知道911事件。现在小学读书整体还是蛮轻松的,素质教育嘛。我也觉得,小孩子还是应该有个快乐的童年,纯粹的知识灌输有时未必那么重要,多看书可以多了解这个世界多开阔自己的视野!因为小学没有升学压力,我们是学区就学,所以现在的小学教育还真是不错的,但是到了初中和高中就不一样了,因为要考高中和大学,分数说了算,所以到那时估计也没有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了,现实就这样,得接受。

 

  有一次在家里做面条,当面皮从机器里压出来的时候,我在想,这个面皮除了用来做面条,馄饨皮子和饺子皮,是不是也可以切成片做碗好吃的面食?我家Cutelady很喜欢吃腐乳,那天看她从冰箱里拿出来,我在想,不知道把腐乳放在面粉里会做成面片会是什么味道。说做就做,面皮出来后,我也没打算做成面条,我把面皮切成小的菱形,冰箱里有番茄,我熬了番茄汁,煮好面片浇上番茄汁,我欣喜自己又独创了一道美食。但是写博客的时候,我在纳闷,这道美食应该给它取个什么名字呢?所以我就去百度了,我随便打了几个字,面片儿,这一查,哈哈,原来这是北方经典的面食,叫片儿汤啊,我不是始作俑者啊!瞎激动啊哈哈!不过请北方的面食专家别拍我砖啊,因为我做的是自己想出来的片儿汤,和你们那里正宗的片儿汤肯定不一样啊哈哈!

 

原料:面粉 鸡蛋 腐乳 番茄

调料:盐 糖 橄榄油(或者别的食用油) 生粉

做法:

1.把200克左右的面粉放入容器里;

2.加入一个鸡蛋;

3.加入半块腐乳(我放的是玫瑰腐乳);

4.加入少量的水把面粉揉成一块比较干的面团,醒面10分钟;

5.把面团摁扁;

6.放入面条机的压面档,开一档,发现面团进去后出来的是碎片,继续碾压;

7.碾压到像布匹一样的面皮为止,开到二挡,三档各碾压三遍,最后开到4档再碾压两次;

8.在面皮上刷面粉;

9.把面皮切成细长条;

10.切好的细长条叠在一起;

11.切成菱形小块,看图示;

12.再撒上面粉把面片抖开;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开始做番茄汤汁和片儿汤:

13.准备好一个番茄(可以根据家里人的数量增加用量);

14.把番茄切片(如果你怕买的番茄不安全,可以去皮,开水里浸泡就能很快去皮);

15.把番茄切成小丁(如果能用搅拌机打碎最好);

16.热锅后加入适量的橄榄油;

17.放入番茄丁中火煸炒,

18.让其慢慢变软,番茄的水分也会释放出来;

19.再加适量水用中火多煮一会;

20.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白糖;

21.加入适量的盐;

22.最后勾点薄芡;

23.为了让其口感更好我再过滤了一下,把番茄细颗粒用勺子碾压一下;

24.放在碗里备用;

25.水开后,面片放入锅中,

26.面片浮起煮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把面片放入盘子里,把做好的番茄浓汤浇在上面,我的腐乳番茄片儿汤做好了啊哈哈!片儿汤是早有的美食,我做的肯定不是北方正宗的片儿汤,因为我那是瞎琢磨出来的,不过我敢肯定,你没有吃过腐乳番茄片儿汤吧哈哈,这就是自己在家做美食会发生的奇迹!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腐乳放在面食里面味道还真是好啊,真香啊哈哈,又要

        开始自夸了,你要holdz住啊哈哈!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家里做美食,有时真的会有意外收获,有时有了点子,去实践一下,说不定你也会创造一样美食出来啊哈哈!
      做面条无意中成就了北方的经典片儿汤----你肯定没有吃过的腐乳番茄片儿汤

学习英语:

1.If we can only encounter each other rather than stay with each other,then I wish we had never encountered .如果只是遇见,不能停留,不如不遇.
2.I would like weeping with the smile rather than repenting with the cry,when my heart is broken ,is it needed to fix?宁愿笑著流泪,也不愿哭著说后悔 心碎了,还需再补吗?
3.There are no trails of the wings in the sky, while the birds has flied away.雁过无痕。
4.When a cigar falls in love with a match,it's destined to be hurt.有些爱从一开始就注定会受伤。
5.Only when our eyes have been washed by tears, can we have a broader field of vision. 只有泪水洗过的眼睛,才有更开阔的视野。
6.To love for the sake of being loved is human, but to love for the sake of loving is angelic.为了被爱而爱是人性,而为爱而爱是神性。
7. Every hour of lost time is a chance of future misfortune.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8.Maybe God wants you to meet many wrong people before you meet the right one, so when this happens, youl will be thankful. 也许上帝让你在遇见那个合适的人之前遇见很多错误的人,所以,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你应该心存感激。
9.A boy will make you think he loves you, but he really doesn't. A girl will make you think she doesn't love you, when she really does. ------ 很多时候,男人会让你觉得他爱上了你,其实他真没有;而女人会让你觉得她不可能会爱上你,结果她却动了心。
10.Love is when you find someone better, yet you stay with the same person you promised to spend forever with——爱情就是当遇到一个更好的人,却依然和那个曾发誓与其共度一生的人在昨天。

It's You
Ryan Cabrera

Another night goes by without sleeping
'Cause I know I won't wake up next to you
Another life goes by without dreaming
And I can't help but think that mine will too
I'm standing before you with this label on my head
I'm pleading before you for you to understand
Baby it's you
When I look up in the sky I see you
Then I turn and close my eyes
It's you
When I'm sitting all alone in my room
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
The time is slow and I am sinking
Into a hole blackened with lies
And though I made it myself
You stand watching as my life passes me by
I'm standing before you with this label on my head
I'm pleading before you for you to understand
How much I adore you
I'll be there till the end
When everything falls down
Will you hold my hand
Baby it's you
When I look up in the sky I see you
Then I turn and close my eyes
It's you
When I'm sitting all alone in my room
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
Baby it's you
When I look up in the sky I see you
Then I turn and close my eyes
It's you
When I'm sitting all alone in my room
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