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ny美食小屋
tony美食小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185,075
  • 关注人气:28,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2010-09-29 07:12:27)
标签:

vincent

学英语

动物人参鹌鹑蛋

黑木耳

茭白

肉圆

歌曲

tony小屋

美食

分类: 中国菜啊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话说我已经好久没有教我家好男儿英语了,说是教,其实是和他玩而已,记得么就用英语跟他

讲,呵呵很多时候他都能听个大概,他讲的最长的句子是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一天一个苹果医生不来找我,哈哈,还不错吧,他唱的最长的英语歌曲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曲You and Me,哈哈,你会说更不错吧!我也觉得,哈哈!上次让我家Cutelday在网上买了本儿童

英语图画字典,每个单词除了用英语解释,旁边还画了一张图,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单词下面还

有一个例子,告诉你具体的语境。学英语的人都知道,单词一定要放在具体的语境中学,才能知道

怎么用,才能真正学得好英语。我下班回来或者在周末如果想到就拿起来给他读一读,讲一讲,只

要他还喜欢听,我就会跟他讲。今天又跟他讲到单词蜜蜂bee,我就说如果一个人每天从早忙到晚,

可以说,He is as busy as a bee. 然后我就问他,Who do you think is as busy as a bee?

你觉得谁很忙碌啊,我记得上次问他时他要么说Daddy,要么说Mommy,你知道今天他怎么回答我,他

说(Our)teeth!啊,牙齿最忙啊!哈哈,是啊,牙齿总是不停地在吃东西,它们够忙活的啊!然后

他就张开嘴做出要吃我的样子,还说,Daddy is delicious,好吧,我味道很好,哈哈!

 

 

 

    今天洗好澡Cutelady还是象往常一样给他讲故事,我也在旁边。怎么我这个时候会出现呢,哈

哈,我自己找事做呗,干嘛呢?给他捏背脊,我很久以前看到电视上一个儿科医生说经常给孩子捏

背脊能提高他们的免疫力。那就好吧,这小子,很舒服吧,两个人都为你服务啊,哈哈!好吧,老

爸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毅力还是有的,怎么捏背脊也是我喜欢的?哈哈,咱是逼不得已啊!这小子

的喉咙痒问题总是不见得好,倒也成了我的心病,呵呵,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平时吃饭么胃口总不

见他很好,这小孩还真不是那么好养的啊!呵呵,好吧,一天又这么快结束了。

 

 

 

今天跟tony学习英语我们继续来学习地道的常见的口语:

1. stand someone up 放(某人)鸽子

stand someone up这个词组,大家若是第一次看到,想必多半是满头雾水,怎么单字全都认识,意思却完全猜不出来。其实stand someone up的意思就是「放(某人)鸽

子」,这么简单又实用的句子,可得赶快记起来。

2. So that explains it. 原来如此

有时候事情的来龙去脉浑沌不清,让人摸不着头脑,若是突然曙光一现,让你豁然开朗,这会儿你就可以用上这句话So that explains it / everything.「这就都说得通

了。」

3. I feel the same way. 我有同感。

当他人说出了你的感觉,你再同意也不过的时候,你就可以用上这句话I feel the

same way.「我有同感。」这句话不但可以让你避免把同样的话再讲一次,帮你省了不少口水,还可以让对方觉得自己的意见被尊重呢。I feel the same way.赶快记起来。

4. Is there someone else? 你是不是有了新欢?

Is there someone else?这句话字面上是指「有其它人吗?」不过Is there someone

else? 这句话在使用上,问的那个「其它人」一定是感情上的「新欢,新对象」,所以若是情侣或是夫妻之间有人说了这句Is there someone else?「你是不是有了新欢?」这可就不太妙了。

5. I can’t help myself. 我情不自禁

我无法控制自己。 I can’t help myself.这句话可不是「我帮不了自己。」(赶快消

除记忆),其实 I can’t help myself.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情不自禁。」指的是对自

己的无能为力。I can’t help 这个句型很好用,若是你遇到一个情况,想要说「我

不禁纳闷了起来。」在美语中你就可以直接说: I can’t help but wonder.

==================================================================================================

         三珍海味都不及她----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我们说起中国饮食的极品菜,自然想到的是三珍海味,什么鱼翅,燕窝,熊掌,呵呵,这些菜普通

老百姓是享受不到的,但是老百姓有的是智慧,有智慧就不怕吃不到美食,老百姓自己创造的美食

口味和营养丝毫不逊于那些三珍海味,可能还超过他们呢。今天tony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的同时也稍

微用了一下小智慧,哈哈,看看我想出来的这个搭配,如果你说你吃过或者你也做过,那我在这里

就加一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哈哈!看看这道菜的原料还是比较丰富的说,你看看有什么:

1.鹌鹑蛋,营养好的不得了啊,哈哈,它被誉为卵中佳品,营养我就不介绍了;

2.蔬菜用了茭白,你知道吗,茭白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由于其质地鲜嫩,味甘实,被视为蔬菜中的佳品,称为水中人参,与荤共炒,其味更鲜;

3.菌类用了黑木耳,增色先不说,营养和味道更是更上一层楼啊;

4.最后放了几个肉元,更是让这道菜除了完美还是完美!

我这样说会不会有人拍砖啊,我是不是有时过于自得其乐吧,好吧,稍微收敛点,不过tony真的要告诉你,这道菜绝对值得你一试啊!

 

那就一起来做这道菜吧,再来看一下原料。

 

原料:鹌鹑蛋  茭白  黑木耳  肉元子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食材处理:1. 黑木耳提前3个小时浸泡好。

          2. 鹌鹑蛋放入水中烧5分钟后剥去壳。

          3. 茭白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后切成片。

          4. 把肉剁成馅,放盐和鸡精后做成肉元子。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食材的烹饪:

1.热锅,倒入适量橄榄油。

今天有人给你送秋波了吗---知道秋波是秋天的菠菜吗?
2.加入茭白炒一会。大概一分钟左右。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3.先加点盐再炒半分钟。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4.放入清水,有高汤么最好。没过茭白。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5.水开后依次放入肉元子和鹌鹑蛋。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6. 接着就马上放黑木耳,大火煮开。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7.最后放入适量的鸡精和盐,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这道菜我家好男儿基本不挑食啊,哈哈,不过没多少时间鹌鹑蛋就消失了啊

不过其他的他也都要吃,特别是那个黑妹妹,哈哈,就是黑木耳他百吃不厌,

和我一样的啊!其实每家每户在做菜方面都有自己的智慧,因为食材的搭配象

数学里的组合,是成千上万的,所以自然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特色菜!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每家饭店里都有自己的招牌特色菜,那么这道兼有动物人参和水中人参的美味

佳肴也可以算是tony小屋家的招牌菜吧,哈哈,你来我家必定有这道菜招待你

啊,过年的时候上这道菜也是很拿得出手啊,荤素搭配,口感极佳啊,好吧,

我夸了半天,忘记招呼大家吃了,好吧,大家坐好,tony开始上菜,大家动筷

子吧!哈哈!

 

 


一盘菜搞定所有营养----动物人参鹌鹑蛋的惊艳吃法

今天来到tony小屋tony给你推荐的是来自sarah mclachlan的answer

I will be the answer
At the end of the line
I will be there for you
While you take the time
In the burning of uncertainty
I will be your solid ground
I will hold the balance
If you can't look down
If it takes my whole life
I won't break, I won't bend
It will all be worth it
Worth it in the end
‘Cause I can only tell you what I know
That I need you in my life
And when the stars have all gone out
You'll still be burning so bright
Cast me gently
Into morning
For the night has been unkind
Take me to a
A place so holy
That I can wash this from my mind
The memory of choosing not to fight
If it takes my whole life
I won't break, I won't bend
It will all be worth it
Worth it in the end
‘Cause I can only tell you what I know
That I need you in my life
And when the stars have all burned out
You'll still be burning so bright
Cast me gently
Into morning
For the night has been unkind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