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将是大盘强弱试金石

(2021-05-27 14:56:22)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明天将是大盘强弱试金石

  今天大盘在地产、白酒等蓝筹股活跃的带动下,两市大盘继续冲高,盘中沪市最高上攻到3626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出现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光刻机、芯片、绿色照明、有机硅、5G概念、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分散染料、水产品、生物疫苗、抗流感、风沙治理、智能交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0.8%,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自大盘前天拉出中阳线以后,我们建议大家以补涨股为主,也就是手中的个股有拉升就撤离,不拉伸就持股,不增加仓位,近两天大盘虽然上涨,但市场上涨的基本都是补涨股,整体分析应该是准确的。

  今天市场最强的板块应该是芯片半导体,这个板块一是因为调整比较充分;二是消息面有利好刺激,由于日本信越化学KrF光刻胶产能不足等原因导致中国大陆多家晶圆厂KrF光刻胶供应紧张,部分中小晶圆厂KrF光刻胶甚至出现了断供,多家晶圆厂正在加速验证导入本土KrF光刻胶。刺激这个板块全线大涨,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家追涨还需谨慎。

  另外还有一个板块近期走势也比较强,那就是文化传媒板块,文化传媒就是因为百年大庆最受益的板块,主要原因就是100周年百集大型纪录片《江山岁月》,大型文献纪录片《百年风华》等重大题材和宣传任务,都落到了相关传媒个股上,引发了这个板块连续走强,但同是受益的军工板块目前还没有启动,我们认为军工后期启动的概率也很大。

  今天大盘看似走势很强,但大家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强势市场应该是强者恒强,场外资金介入补涨股推动大盘上涨。但近两天上涨的基本都是补涨股,前期活跃的周期股等,近期显然没有出现强者恒强,从这方面来说,大盘短期将出现调整;

二是北向资金近几天大幅流入,主要是MSCI纳入因子调整今天收盘以后生效,所以,明天将是观察大盘强弱的试金石,如果明天北向资金继续流入,那说明北向资金是真的看好A股,否则,就是要捣乱引发大盘大起大落的,这点从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出,盘中大盘已经多次直线拉升或者下跌,这种操作就是北向资金所为;

三是大盘量能没有同步放大,按道理大盘指数越高,大盘量能应该是越大,但昨天大盘的量能比前天小,今天的量能比昨天小,这是不正常的!

  所以,我们维持大盘近期有日线中阴线的观点不变,不见中阴不加仓,不见中阴不入场,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