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就彼此珍惜

(2015-08-14 08:05:31)
标签:

爱与幸福大家庭

郑委老师

彼此珍惜

天津大爆炸

北川

分类: 郑委的心路历程
遇见,就彼此珍惜
文:郑委

遇见,就彼此珍惜


     清晨起来,浏览关于天津爆炸的新闻,泪流不止。在灾难面前人如此渺小,不堪一击,感受生命的无常,对于这样的无常我能够平静接受,这可能就是这些年努力修行自己的收获吧,同时,在灾难面前人又如此的高大,被激发出来的牺牲精神、无私奉献、同胞的手足情深竟然如此美丽绚烂,我为此而流泪满面。我心里冒出一句消极的话:难道人性的美好就犹如焰火般一定要在灾难前华丽展现?

    前些日子,和两位挚友一起从成都自驾到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带给我的心灵上的震撼一直持续到现在,残垣断壁背后不一样昭示着生命的无常吗?尤其当我们驻足在纪念广场背后山脚,心情莫名的更加沉重,原来眼前无数巨石下面至今还压着几百个当时正在上课的孩子的遗体,我也泪流满面,几百个美丽的生命还没有体会到生命的美丽,一瞬间就永远的埋在了山脚下,一条妈妈召唤孩子的横幅上的文字敲击着我的心,生疼生疼,旁边就是学校仅存的一根高高的国旗杆,旗杆上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着,像是要和我诉说什么。

      当时我写下“泪水不断滑落脸颊,我的心告诉当下的自己,从此刻起要更加珍惜生命中每一次遇见。” 今晨看着大爆炸的新闻,内心又再次的响起一个声音“遇见,就彼此珍惜。”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好好思考一个问题:”我们活着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夫妻关系不和谐,亲子关系不信任?为什么人和人之间就不能多一些持续的真诚和信任?你现在闭上眼睛好好想一想,如果你眼前最亲近的人明天就会失去,你还会对他充满抱怨和不满吗?你还会对他充满期待和要求吗?问问我们自己的内心:有什么比真挚情感更加美丽?有什么比真实的生命更加生动?

      一切都是我们内心的欲望和恐惧在作祟,它让我们远离智慧和幸福,放下欲望,战胜恐惧是我们每个人一生都要面对的功课,这个功课的答案其实就是:为这个世界的美丽而活着,活着就是让这个世界因我而更美丽。

     因为无常,所以更应该无惧,因为无常,所以更应该彼此珍惜。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生命我爱你们,哪怕就是一次回眸,我也会好好珍惜。

郑委老师相关博文推荐阅读

《让我们一起学习对生命的慈悲和敬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d792d0102vewk.html
《此生不为自己活,能帮一个是一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d792d0102uxhh.html
《活着就是为社会做点事》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d792d0102ecms.html

  

让我们一起“用生命感动生命,以行动带动行动”

    郑委老师“爱与幸福”全国学员联谊会网址及视频课程地址www.iupup.com
    郑委老师学员“爱与幸福”qq群列表http://www.iupup.com/_d276220953.htm
    郑委老师近期受邀开设培训班公告:http://www.iupup.com/_d275972512.htm

    郑委老师授权合作机构:13511057996(北京) 13953170189(华东)13928406405(华南)

    郑委老师新浪博客地址(除节假日外每天更新)http://blog.sina.com.cn/cpep
    郑委老师微信公众号:zhengweilaoshi

    郑委老师邮箱:zw-mail@163.com

让我们一起“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

 

欢迎朋友们和学员们分享更多的好的故事、学习感受和自家改变的故事给我,

我会发布到博客上和微信公众平台上

我的邮箱是zw-mail@163.com

想让手机随时收到郑委老师的信息吗?请用手机微信右上角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关注郑委老师!

  

向劳动者致敬!微信号:zhengweilaoshi(用微信查找方法:手机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号码-zhengweilaoshi)

微信公众号名称:郑委老师(用公众号查找方法:手机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郑委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