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yk的博客
xuyk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9,397
  • 关注人气:3,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自有规律(2011年09月28日的日记)

(2011-09-28 22:46:0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漫步

    股票首先是资产,但本身也是一种商品,每时每刻每分每秒地被进行交易,经受市场博弈,于是就形成了股票市场,因此,股市具有自身独特的市场规律。

    这样说,并非想否定股票与企业休戚相关的这个事实——股票交易本质上就是企业交易,而一个企业不拿出来交易是永远不知其真实价值的,这叫“是驴是马牵出来溜溜”——而是想指出,股票作为商品而进行交易有它自身规律的这一事实,这也就是为什么股市走势经常与实体经济状况以及其他各种因素不相一致的原因。可见,股市是个典型的复杂适应系统。

    了解了这点,或许有利于我们减少一点主观臆测,而增加一点客观意识。随便举几个方面的情况来说:

    1、伟大的企业未必就有伟大的股票。

    2、不经过市场检验及价格沉淀的股票,例如,新股、次新股、重组股、借壳股、分拆股,等等,均都不易估值,后市难料。

    3、不要预测股市而走在市场前面。

    4、黑马股、大牛股是可遇不可求的,没人可以事前设定。

    等等、等等。

    上述各类情况的具体例子不胜枚举,这里也就从略不举了。

    总之,甭想比市场更聪明!

    其实,股市的本质属性比什么都重要,不管你怎样投资,若要长期赚钱,则必须遵守其逻辑规律;反过来说,倘若长期赚得到钱,则表明其方法必定与这些逻辑规律相符。

    做股票,你能遵守“大数定理”来赢利,就已足够伟大了!

    所以啊,股市自有规律,面对当今扑朔迷离的股市,你何必纠结?何须绞尽脑汁地去搞清它?名家高手们都搞得洋相百出的,你能搞得清?

 

相关文章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b154e0100ir4a.html

             《认识客观规律,不要轻视任何一种股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