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5,095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愿意为这道菜跑5公里

(2016-07-27 14:37:57)
标签:

杂谈


我愿意为这道菜跑5公里

吃还是不吃?吃还是不吃?

我是吃呢?还是吃呢?

我就吃一口!

一不做,二不休!

吃都吃了,就吃个尽兴吧!

OMG

我咋全都给吃啦!

生活就是这样带着狗血的剧情,外加套路化的内心活动,日复一日的重复播出着。但是,对,凡事总有“但是”!但是,总有那么几道菜,会让我心甘情愿,愿意为它跑个5公里。鱼头泡饼是其中一道,而且还是剁椒口味的三文鱼头,还配饼!最后我感觉我胖了,这不是最沮丧的,最沮丧的是:我是心!甘!情!愿!的!


我愿意为这道菜跑5公里

从街头小馆到星级酒店 / 从身边小城到广阔世界 / 用镜头记录美食 / 用美食感受世界

微信ID:紫色透明 / zisetoumingweixin

天太热,不想守着炉灶;想吃肉,又不想吃太多肉;想吃辣的,又不能吃太辣;最好能简单省事不麻烦......

如果有人给我提出这样的要求,我真的很想说,“干脆,你憋吃了,真麻烦”。但是今天心情有点好,所以就给你一道无敌傻瓜、无敌美味、无敌简单的《剁椒鱼头泡饼》,解决“事妈儿”们的所有问题。

我选用的是来自大西洋海域的三文鱼头,除了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外,最重要的是,由于生长的水域够纯净,所以鱼头无腥味,口味比较好。当然没人规定做这道菜一定要用三文鱼头,购买新鲜的活鱼来烹制,也未尝不可呦。

剁椒三文鱼头

原料:鱼头1个,大饼250g

调料:剁椒50g(蒜味25g 豉味25g)料酒50ml,海盐1g,研磨胡椒1g,葱数根,姜片数片

做法:

1、姜切片码在锅的底部,小葱铺底。


2、鱼头洗净,对半切开,放入浅底锅中。研磨海盐和胡椒,外加足量的料酒腌制1小时以上。


我愿意为这道菜跑5公里

3、腌制过后的鱼头,铺满剁椒,剁椒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我用了一半蒜味,一半豆豉味的,个人觉得豆豉的更香一些。如果想泡饼,可以适当加一些清水在锅内。


我愿意为这道菜跑5公里

4、盖上锅盖加热至开锅,转小火焖蒸10分钟左右,待鱼肉熟后关火。撒一把香葱碎,烧热油淋在鱼头上。把切好的大饼放入锅内浸泡在汤中即可食用。


紫色透明

iOS 应用“小紫说菜”原创美食APP创办人

原创美食作家,食谱创作家,资深自媒体,美学生活探索者

美食、旅行、生活方式 关键意见领袖

作品散见于国内外报刊杂志

著有《喜新恋旧·怀旧美食新滋味》

内容为原创,转载、合作,请联系

微信:zisetouming(请说明来意),微博@紫色透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