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5,774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2013-02-04 09:09:03)
分类: 人在旅途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鼓浪屿游记已经写了两篇了,这篇来说说吃的吧。厦门小吃居多,海蛎煎、沙茶面、土笋冻、鱼丸面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走街串巷,从街头吃到巷尾,每天如一的人,那在鼓浪屿是饿不到你得。如果你是一个一天三餐,按部就班,顿顿要正餐的人,恐怕在鼓浪屿真要做些功课才行。

我喜欢这里的沙茶面、姜母鸭、还有鱼丸面,但这些小吃让我连吃数天,总觉得肚子空落落的,看来是缺少能丁时候的硬货。倘若此时你跟我一样困惑,那么有两个选择,第一找艘船离岛外出觅食;第二跟我一样,在岛上寻家有调调的餐厅,闲情逸致的体验下小岛风情。

鼓浪屿岛呆上两天,慢慢熟悉了这里的环境,你也能发现那么几家吃正餐的地方。不过体验过后,会发觉北京快餐的内容但价格一点也不含糊。用我的标准来审视的话,除了菜的定位,还有菜的味道、餐厅环境、食物的性价比、如果有庭院,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了。别人在小巷穿梭,而你可以悠哉的躲在庭院中偷闲。最终在我个人体验对比后,觉得那私厨餐厅还是符合标准的。餐厅晚上比白天更容易被发现,因为那几个有型的字体设计,映衬着背光,非常有格调。

那私厨是跟那宅酒店合在一起的,楼上是精品酒店,楼下一层是对外餐厅。餐厅全白装饰,干净且安静。室内靠窗每桌之间都有纱质隔断,私密性很好,绝不会被互相打搅到,很适合情侣约会。外面有庭院,院收拾的干净整齐,不同桌子之间间距适中,坐满了也不会感觉吵闹。天气暖和的时候,可以坐在外面,感受在大自然中用餐,一定别样感受。服务生提供的服务也满意,有眼力见,西餐一道一道的上,把控的时间也恰到好处。

餐厅位置在三一堂附近,如果你住在红堂家庭旅馆,那么出来进去会路过这家餐厅的。餐厅从外面看,很显高档,人均130元左右。环境舒适,到处的小细节,是我喜欢的风格。主菜分量也实在,算是在鼓浪屿这几天比较心仪的餐厅了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我觉得一家餐厅可能很注重外部装修,内部装饰,桌椅板凳风格搭配,但未必会很讲究菜单。因此品评一家餐厅我会先从审视菜单开始。这家餐厅的菜单和整体餐厅的装修风格一致,图片美观,文字清晰,编排有逻辑。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菜单的照片也很标准,挑不出硬伤。当然每个人的喜爱偏好那就另当别论了。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菜单做的不花哨,美观又大方。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餐厅进门左手边,有通往客房的楼梯,如果从楼梯下来,正对着就是酒店的吧台。当然精品酒店,价格也不菲,房间在1000元左右。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桌上摆放的大束满天星,还挺低调的华美的。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从外面看是一栋小洋楼,内部挑高的房屋,通透的大窗,还是很让人感觉置身在不同的环境下的。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餐厅洗手间门口有一幅素描画,画的内容很适合放在洗手间门口,相当应景和趣味性。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餐桌上面的薄荷,很应景,西餐嘛,薄荷是少不了的。如果你喜欢它的味道,可以直接揪下来放在水杯中,泡水喝。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田园蔬菜沙拉 28元,蔬菜新鲜,也清凉爽口,就是量少了一些。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招牌野菌奶油汤 26元,味道不错,配送的2块法棍面包,沾着浓汤吃很棒。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我们吃的是午餐,所以选了那宅午餐套餐。其中内含蔬菜沙拉、这个炒饭还有一个果汁。味道还是可以的,一尝就能分出不一样。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另外单点了一份精选上等牛扒配薯格和时蔬。牛排用的是澳洲谷饲牛排,我喜欢吃谷饲的,比草饲的肥一些。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我要的是五成熟,口感不错,跟在家吃的澳牛基本一样。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煎牛排的技术也不错,内部鲜嫩多汁。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最后甜品一道,纽约芝士蛋糕,圆满结束。这里还有下午茶,可以直接连到下午都泡在这里,呵呵。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饭后,在这里玩了一会拍立得,把带来的2盒胶卷拍的都差不多了。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夜晚下的那宅,也很有味道。


【厦门】游走鼓浪屿:小岛上一家闹中取静的西餐厅
......此篇完

对于用吃记录旅行的我来说,前几日着实混乱,直到吃了几顿正餐后,我在恍惚记得了哪天是哪天。旅行期间,脑袋似乎也跟着旅行了,压根就不想去思考今儿是第几天,明儿是第几天,直到整理游记,才慢慢恢复思考。目前鼓浪屿的游记完成了3篇,接下来想写篇“一站式吃遍厦门各色名小吃”,敬请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