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妍
严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080
  • 关注人气:1,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2010-10-29 09:47:47)
标签:

牛腩

山药

腐竹

美食

炖牛腩

分类: 肉食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上班那会,特别是到冷天时,急匆匆回到家,就想着能立马有口热饭热菜吃,两人过日子,还能靠谁?靠自己呗!

 

打开冰箱,冷藏室有早上临出门前提前拿出来解冻的炖牛腩,加点喜欢的土豆,萝卜,山药啥的,用小砂锅在火上焖着,等那位一到家,一锅还咕嘟着的砂锅端上桌,温暖顿时在屋里弥漫开来。。。(骄情了,赶紧打住!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周末了,在家休息,天冷,哪也不想去,就在家炖锅肉吧,其实也就是懒人菜,开始有点前期工作,后面就放在火上小火炖着,你还以窝在床上,沙发上,或是做点家务啥的,一点也不占时间。屋子里飘着肉香,多美的事!

 

现在在家做煮妇,我也这么懒着,老是炖一大锅,分成小份放冰箱,有时还可以应急对付家中突然来客呢!

 

今天周末了,炖好的肉,冰箱里还有,想更偷懒的银,上俺家来吧!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炖牛腩

主料:牛腩

配料:姜、大葱、料酒、生抽、老抽、黄豆酱、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1、牛腩放入冷水锅中,加入姜片煮开

 

2、煮出血沫后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3、锅热后放入油,放入姜片和大葱段炒出香味

 

4、倒入牛腩翻炒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5、炒至水干,肉有些发紧时,放入黄豆酱翻炒

 

6、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上色

 

7、把牛腩倒入砂锅中,加入八角,桂皮,干辣椒,香叶

 

8、倒入没过牛腩的水,大火煮开后,开小火,炖2小时即可

 

 

炖了2小时,天都黑啦!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刚出锅的,热乎着,俺先来小碗暖和暖和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炖好的牛腩,分成几份,放入冰箱冷冻,可煮面,粉,还可加入你喜欢的菜,炖,可以伴你吃一周啦!

 

不会跟我说,你一周都吃牛腩吧!当然不是,咱不也换着花样吃嘛,隔天吃,行啵?这一周不也过了?

 


看,我加了喜欢吃的腐竹和山药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腐竹提前泡好,切段,山药去皮,切块,丢到砂锅里和牛腩搅和去吧!

-----加菜炖时,可提前关火,盖上盖,有砂锅的余温把菜焖熟,这样还可节约能源呢。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天冷,咱也有既能偷懒还吃到热乎菜的懒办法,日子不就得这么过么?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周末炖锅懒人菜,伴你度过温暖又省时的一周。【炖牛腩】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