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妍
严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080
  • 关注人气:1,6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2010-10-19 09:57:19)
标签:

红枣

山药

红枣山药粥

煮粥窍门

分类: 主食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昨儿个咱给新砂锅开了光,白粥没吃,今儿个,咱用新锅煮碗滋润粥。

 

要说煮粥,深圳砂锅粥店真是多了去了,遍地开花,生意老火了,前晚去吃了锅海鲜粥,味儿不错,咱打算以后再来个白粥豪华版嘀。

 

煮粥不一定非要用砂锅,电饭煲、高压锅,电汤锅。。。都可以,但咱不是买了新砂锅么,新东西三天新嘛,俺拿TA先玩几天。

 

说话这喝粥,有人就好稀点的,有人就好稠点的,如我家小蟹,非得达到浓稠才算是好粥,我说他吃的就像饭里加了点白开水!

 

那煮好粥有啥窍门没?咱好歹也在厨房小打小闹,胡扯瞎瓣有些日子了,也有点小心得,俺拿这锅红枣山药粥来个现场演示版呗!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红枣山药粥

原料:大米、山药、红枣、冰糖

做法: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1、大米、红枣提前泡上30分钟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2、用食用油把泡好的米拌上,放置5分钟,也可把油放在锅中,可防煮粥时外溢,还可让粥看起来鲜亮,入口滑润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3、把山药去皮,切小粒,用清水反复冲洗,把山药粘液冲洗掉,再浸泡,以防变色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4、锅中倒入清水,中火烧开(我用的米和水的比例是1:7,你可根据自己喜欢的稠度和食物添加来把握)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5、水烧开时,倒入大米,用木铲搅动,水再开后,关小火煮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6、待米粒煮至松散,未开花时,倒入山药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7、放入泡好的红枣(也可把红枣撕小粒,我用的是无核小枣,没有撕开)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8、小火慢慢熬煮,用勺搅拌,防其粘锅底,煮至你喜欢的粘稠度时关火

---如是用砂锅煮粥,又喜欢吃稠些的,可开火后,盖上盖,再焖10分钟

 

俺路边摆摊演示完毕,给各位喝些粥润润,听俺来个总结性发言:

 

煮粥小窍门:

 

1、提前浸泡。可将煮粥所用的硬质食材提前浸泡,让其膨胀,泡软,可节省时间,并让其口感更爽滑,如大米,黑米,黄豆,黑豆等五谷杂粮或是红枣、桂元等干品。

 

2、开水下锅。可节省煮制时间,还能让大米一冷一热,膨胀酥松开花,还可防粘锅底。

 

3、放几滴油。放油可防粥外溢,也可让煮出来的粥明亮,润滑。

 

4、搅拌。煮粥就是搅拌,可让粥更稠。

 

5、掌握火候。煮粥是个慢活,急不得,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熬粥,才有其粥香。


煮好粥的5个小窍门。【红枣山药粥】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