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谷岳
谷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5,426
  • 关注人气:16,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3、14天 吐鲁番 - 库车

(2009-06-23 13:32:12)
标签:

库车

搭车去柏林

旅游

13

今天开始往南疆走。 从国道314的路上的有一排餐馆,我走进一家餐馆开始问一个开小车的司机。这位司机一看就不想带我,我跟他解释我要搭车一直去德国的柏林,他回答:“你走错方向了!我是往西走你应该往东走。”

“往东?柏林是在咱们的西边呀!”

不对,你要往哈密的方向走

哈密?然后呢?

“在往北京走”

“北京?”我更纳闷了

“对,然后再坐飞机什么的”

听到这个我打开了录像机又让他重复了一遍。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我找到了几个维族师傅在修他们的货车,其中一位非常爽快的答应带我一段。我在哪里等了一个小时,他们跟我说刚从县城里买的零件按不上,还得回去在试试,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 我谢了他们又开始重新找车。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在另一家餐馆里有两位师傅在吃饭,等我话还没说完他们就同意带我。我心想这里的师傅们真痛快!

 

吕师傅的祖籍在西川,60年代困难时期他的父母来到新疆。他是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可能是这里的水土原因,吕师傅是个大壮汉,他的胳膊比我打两圈,手也大一倍。吕师傅性格开朗,爱说话也很逗。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30岁的吕师傅跟他老婆在初中认识的,他老婆是回族而他是汉族家里都不同意。 他们并没放弃,就这么熬着互相谁也不跟别人结婚,最后家里也没办法,吕师傅入了他媳妇的教之后俩人就结婚了。

 

我跟他说来之前有些朋友让我在新疆时要多多小心。他说在新疆我一点儿也不用担心,新疆是最安全的地方,这里的人都比较朴实而且治安又好。反而每次他去内地都被上当受骗。

 

跟吕师傅聊天我能看出来他对这个世界,对人非常乐观。 举个例子: 昨天晚上他们在路边停车睡觉,起来发现车里被人偷了200多块钱的油。 虽然他觉得有点倒霉但他还想到可能那位偷他油的师傅身上也没钱了,被逼的没办法了, 偷点油为了回家。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从托克逊到库车要四五百公里。路两边都是荒无人烟的戈壁滩。 我们穿越了天山的一部分,这里的山也是秃的,除了沙子就是石头。 白天变成了黑夜又变成了白天,我们不停地往库车开了17个小时。 早上8点吕师傅把我带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跟他们告了别。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第14天 库车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库车曾经是个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个佛教传教的中心。这里就是后秦佛教学者、佛教翻译家鸠摩罗什(344-413)的出生地。唐玄奘曾经描述过这里的西城门左右有两个30米高的佛,旁边的寺庙有5000多和尚。 听说西游记里的女儿国也是离这儿不远的地方。 

现在的库车是个休闲地小县城。 这里的老城和农贸市场给我的感觉还是个跟非常新疆的地放,还没被完全汉化。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老城的马车比出租车要多,农贸市场买的东西有点像80年代的北京,我花了10块钱买了两盘二手的CD和磁带。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农贸市场买水果的老头。 一个瓜一块钱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老城的维族小娃娃
第13、14天 <wbr>吐鲁番 <wbr>- <wbr>库车

有个小姑娘很喜欢让我给她拍照,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她说什么但是我能明白她很喜欢看自己的照片。  她还很会摆姿势。 虽然年纪很小已但她早就仪式到自己很漂亮,已经是个千金小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