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琪
陆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71,752
  • 关注人气:86,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陆琪:剩女不寂寞

(2012-08-22 12:42:36)
标签:

陆琪

男人

女人

情感

分类: 《女人是男人的主人》

最近有个调查,说中国的剩女很寂寞,其中上海剩女的寂寞排第一,而广州、成都、北京的剩女寂寞程度也位居前列。

然而单身就一定寂寞么?我看也未必,这恐怕更多是无聊人士想象出来的,他们总觉得女人一定得有个男人陪着,否则就是孤枕难眠以泪洗面。

但事实并非如此。

女孩们单身最大的原因,往往只有三种,一是宅,二是旧情难忘,三是闺蜜太多。

宅女们看起来总是呆在家里很是孤独,但实际上,这是一群内心最为强大的女孩,她们并非不想恋爱,而是在等待缘分的到来。接受一段爱情并不难,难的是要找到一辈子的缘分。宅女们往往是善于幻想的,她们心里充满了对爱情的期待,所以想要等待白马王子的突然降临。虽然被动,却并不孤单,因为她们心里有梦想,有希冀。

另一类单身女孩是因为经历了分手的痛苦后,旧情难忘,她们真正单身的原因,绝不是找不到人爱,而是因为对从前的爱人难以忘怀,所以她们总是抱着一点点卑微的希望,期盼着能重温旧梦,所以她们也不是寂寞的人,而只是在坚守。

闺蜜多的女孩反而会更单身,这不是悖论,而是事实。因为她们每次都会和闺蜜们玩,最后形成了独立的小圈子,旁人很难进入她们这个圈子,最后变成了女朋友越来越多,男朋友却始终无踪影的境地。她们当然不会寂寞,恰恰相反的是,这些女孩子是玩的太嗨了,把谈恋爱都给忘了。

如果因为寂寞而谈恋爱,那未必把爱情看的太低了。而反过来看,也不是没有恋爱谈就一定会寂寞的,人生有趣的事情那么多,多谈一场少谈一场恋爱算什么,只要最后总归有个人陪着你去老不就好了么。

我有个朋友,从23岁起就单身,她也为前男友伤心过,也曾宅过,也因为和闺蜜们玩而忽略了感情,周围所有人都为她着急,觉得她一定很惨很惨,一定每天都哭哭啼啼,而实际上,我这朋友日子过的非常好,她买了自己的小屋,每年出国旅游两次,读MBA,虽然没有谈恋爱,但却把时间都放在提升自己上。

女孩恋爱的对象,和自己所处的层级很有关系,而提升自己的境界,就往往可以提高交际圈,让恋爱对象的素质更高,这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很多优质出色的女孩,一开始不恋爱,而是提高自己的生活圈,其实是对的。

我的朋友,在快到三十岁的时候,找到了一个非常优质的男生,两人迅速结婚,移民国外生活,让那些以为她会孤单一辈子的人大跌眼镜。

所以,单身的人不一定寂寞,而寂寞的人也不一定单身,剩女最要紧的,不是找人恋爱,而是提升自己。

因为只有信心,才是女人最大的本钱。有了强大的内心,怕什么单身和寂寞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