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妈咪Jane_黄静洁
妈咪Jane_黄静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195
  • 关注人气:17,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小习惯,好吃不胖

(2009-04-23 10:47:59)
标签:

饮食习惯

吃不胖

健康

分类: 人气博文

小小习惯,好吃不胖
保持身材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前两年《法国女人吃不胖》曾经风靡一时。该书可爱的作者米雷耶曾引用了莫里哀的那句名言:“生活饮食的平稳,加上吃得好和吃得对,正是对吃不胖最好的概括。”法国女人吃不胖的秘诀是她们对饮食的态度,并把这份自然的态度丝毫不打折扣地在每一天的日子里贯彻到底。住在纽约时,个头不小的我总觉得自己“娇小、玲珑”,因为走在街上,每五分钟就可以看见一个胖子,而且最令人想不通的是越胖的越去麦当劳,而越去麦当劳的就越胖。所以,态度养成了习惯,习惯又让人吃成了一个胖子。我搜集了东西二方较典型的不同饮食观,大家参考并自勉。


法国女人的饮食态度
法国女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她们懂得,饮食的关键是均衡,保持一日三餐,而不是饿着肚子等待下一顿饕餮盛宴;她们会愿意多花钱买新鲜当季的organic食物,而对人工催熟的东西则是敬而远之;她们会观察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永远不盲目跟从别人的节食菜单。


日本女人吃不胖的饮食习惯
a 用筷子慢慢吃
研究已经发现人在进食过程中,即使胃部已被食物装满,饱涨感却要延迟20 分钟才能到达我们的大脑;如果吃得太快,我们会因为没有饱涨感而摄入过量的食物。

b每道菜分量小
日本人喜欢用很小的碗碟做容器。尽管你还能吃下一些东西,也不要再吃了,要马上离开饭桌,不能等到吃饱了才离桌。

C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碳水化合物
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仍保留着接近自然的形态,较少被加工,这样才营养丰富,并且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能在提供身体所需能量的同时促进肠胃蠕动,还容易让人产生饱足感。

d.饮食中的秘密武器
味噌汤和黄豆是日本人饮食中的秘密武器。日本独特的味噌汤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钙和矿物质,不仅有抗衰老的功效还有解宿醉的奇效。大豆是日本女人保持皮肤细嫩、身材优美的法宝。
 

我吃的小秘密:
1. 吃糙米(brown rice)或称黄米,营养丰富含粗纤维,助消化。
2. 不节食,吃自己喜欢的,上顿吃多了,这顿尽量少吃一口。
3. 如有美食,一定呼朋唤友,带上家人,决不一人闷头享用。开心地吃,有助消化。

 

妈妈们在养育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难题或困扰,可以在博客留言,或前往妈妈宝酷网我的专栏Ask Jane提问,我会每周选择一些问题回答,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到各位妈妈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