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起_随风
云起_随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878
  • 关注人气:1,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阳光灿烂的日子(12)

(2010-01-31 11:48:39)
标签:

阳光灿烂的日子

成长

中学

住校

坐看云起

人生

文化

80年代

分类: 散文诗歌

阳光灿烂的日子(12) 

几年前回老家,发现当年的母校已经搬到了新建的校址。老家经济发展很快,新的学校盖的非常漂亮,设施更是当年无法相比。老校址已经变成了市中心,原地盖起了商业大楼。

想我上到初二的时候,学校正在盖当年的教学楼,是当年县城里还很少见的三层楼。盖得时候,我们这些学生都要参加义务劳动,实际就是搬搬砖之类。不敢说亲自盖起来的,那也是付出了劳动的。现在我还能记起我们从平房往新大楼里搬家的情形,既兴奋又自豪。

新楼后面,是新建的400米跑道的操场。想当年,操场可是个我非常喜欢的去处。学习生活枯燥,又正当好年华,闲暇时间就经常耗在操场上。虽然个头不高,体育成绩还不错。当年练过一些基本体操,比如单杠、双杠、跳马,都能完成几个基本的套路动作。没有体操房,就在室外练。练跳马实际上是练跳箱,几个木框摞起来,最上边是带软垫的一层,前面放个踏板,后面铺一两层软垫在地上就开练。当年能够做出一些马上前翻、侧翻的动作,已经感觉很好。练得时候当时也没觉得苦,但也有一定危险,曾经有一次练跳马前空翻,翻得不到位,下到垫子上落地的不是脚,变成后背了,平平地就掉到了垫子上,摔得我眼冒金星、好久才缓过神来。那时候练得体操,现在还能看出底子,一直到现在,虽然身体发福了,但还是很灵活,随便撑着俩椅子就可以表演直角支撑,呵呵,也算是练过嘛!

还练过一阵武术,学校的武术在那一带小有名气,曾经有学生去参加比赛得过奖。我们练了一段时间,但从没参加过比赛。前一阵子,儿子看动画片看得老是在家里比比划划,哈嘿哈嘿地打闹,我就给他露了两手,居然还能记起一个简单的拳的套路,就借机给儿子上了一堂手势的课,讲起了拳、掌、勾、挠,剑该怎么个握法等等,儿子好不惊喜。

还喜欢跑步,虽然跑得不快,耐力也不突出,但是喜欢跑。除了出操、冬天长跑,每天晚自习的间隙都去跑一圈。值得说的是,临高考前两个月的一天晚上,和我一个好朋友跑步时,俩人比赛居然撞到了一起,我倒在了地上,当时就不能动了,到医院一查,左臂尺骨、挠骨双骨折,吓坏了我和我的同学,于是我有了平生第一次“大病”的经历。那时候人们没有现在这么娇气,正一下骨,木板一夹,打两针就回家休息了。好在那时候整天复习,也没啥新鲜的,我正好借此机会少做点复习题,调整一下紧张气氛。两个月后的高考也没啥影响。

虽爱体育,但限于身体条件,成绩并不突出,很少参加比赛。只在高中时,被老师点名参加了一次运动会比赛,跑800米。想起来有意思,跑得不快,但冲刺可是够猛的,前面落后很多,最后一百米突然来了劲,猛冲超过两人,免得了最后,想想倒也是够会吸引眼球的。

总结一下就是,玩过很多东西,但没有一样练到突出的。除了客观条件,也许本不争强好胜的性格使然吧。相对于结果,我更喜欢参与的过程。这样的性格对学习没有影响,靠着自己的努力一直名列前茅,但对工作工作和生活可就不一样了,尤其是现在这样的市井民风之下,不是吗?

 

===========================================================================================

《阳光灿烂的日子》系列散文: 123456789,10111213故乡的村庄

阳光灿烂的日子(8)阳光灿烂的日子(8)阳光灿烂的日子(8)阳光灿烂的日子(8)阳光灿烂的日子(8)阳光灿烂的日子(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