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4,947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2017-03-20 09:37:10)
标签:

籁籁美食

周末餐桌

三餐日常

家庭食谱

手机拍菜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博客好久没更新啦,惭愧~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今儿先上来拔个草吧~~每个周末煮妇做饭的态度还比较端正的,把上几个周末手机拍的菜菜小合个辑发篇博文,记录一下我家的三餐日常。话说懒癌症的我 啥时候才想摸起照机正儿八经地拍几道菜啊?!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一)#                

周末做饭特别有成就感。臭小子们都在家,鼻子寻着味儿时不时到厨房来视察个工作。“妈妈,有烤鸡腿啊香煎小土豆?”这个走了没一会,另一个又钻进厨房凑过来“好香啊,姑姑烧什么在?要不要帮你试一试?”一个两个地争当试菜员。。。

今天的糖醋小排要自己赞一个,烧得比酒楼更酒楼水准糖色炒得好味调适宜挂汁饱满,这不还没起锅就俩小子以帮试菜的名义瓜分掉了一小半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土鸡蛋和蚬子肉也是绝配食材,加点甜豌豆,稍稍调个味——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就这么一煎,外焦里嫩,不说佐饭,就光空口吃都美儿美儿的。。。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盐水煮的青豌豆儿,白灼的虾仁,用点葱油调个汁淋上,很快手的清甜滋味菜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爪爪控,卤一砂锅胶原蛋白,佐个酒吧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二)#                

一到周末,家里常常就是“一天两餐”模式。早上各自睡到自然醒,来顿早午餐。再然后各忙各,午后三、四点钟再开始张罗第二餐,即午晚餐。

然后,就常常没有“然后餐”了,来点水果、酸奶,一天的餐食就ok啦。这是本周日的午晚餐,做了些孩子们喜欢的菜菜,小过节嘛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只要娃们在家,餐桌上是挡不住的鸡翅风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黑椒鸡翅中,翅中提前一夜腌制的,入味十足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肉末烧豆腐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芹菜炒素火腿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香菇片炒油菜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椒盐虾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烤箱菜,肉茄烤猪蹄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餐桌小全景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三)#               

三餐日常,四菜一汤:土豆焖牛腩,榛蘑烧豆腐,大葱炒猪肝香干,清炒上海青,山药玉米煨土鸡。。。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榛蘑烧豆腐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葱炒猪肝香干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蒜片炒上海青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山药玉米煨土鸡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四)#                

现在市购的鸡没有鸡味是挺让人头疼的。央相熟的鸡贩帮买到一只家养的活鸡,斩杀后一鸡两吃,半只焖烧,另半只做了豉油鸡,随手卤了几只土鸡蛋。臭小子们说:今晚餐桌鸡天下!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两道素菜,炒菜心和蒜米炒红苋菜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烤鳕鱼+小土豆,淋点橄榄油,撒上一层从美国人肉背回的粉红海盐,恩恩,简简单单的做法,食材本真的好滋味。。。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五)#  家人赞不绝口的晚餐        

 

食材釆购回来,计划今晚的食谱:迷迭香烤鸡,番茄炖科尔沁牛直排,白灼加拿大北极甜虾,今天汤是重头戏,小朋友最爱的猪肚尾骨煲湖鲜菱角,素菜配菜一堆,有买的有自家阳台釆摘的。。。恩恩,斋了一周了趁周末好好享受一下做菜的乐趣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家人赞不绝口的晚餐出品。有一位生力军周末留校考试赶不回家,调整了一下菜式又砍了2道菜。周末晚餐四菜一汤。

迷迭香烤鸡(这个菜谱后附做法,特别适合没空长时间腌制食材的上班族,鸡买回来立马就可以开做,而且成品入味十足香浓四溢);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香辣牛直排,原本想番茄炖的,后来想天冷来道重口味的吧,果然大受欢迎。

我家先生给这道菜起了个名“牛魔王娶亲”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猪肚尾骨煲菱角,鲜得掉眉毛;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北极甜虾灼娃娃菜;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黑木耳香菇烧豆腐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红薯杂粮饭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迷迭香烤鸡做法:

这道食谱最大的便利之处就是食材不用提前腌制处理,买回上手就可以开做。

1.选比较肉嫩的新鲜斩杀的整鸡,斩去鸡爪,不开膛,鸡身内外清洗干净,用盐(最好用颗粒海盐)均匀涂抹鸡身内外,静置5分钟后涂抹第二遍。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2.将新鲜的迷迭香扯下叶片放入碗中,半坨大蒜压成蒜末加入,2只红葱头切末加入(没有就用大半只紫皮洋葱代替),挤入半只柠檬汁,加入盐,少许糖,研蘑胡椒碎拌匀,黄油1小块切丁加入拌匀,将小碗混合香料塞入鸡皮与鸡肉之间的缝隙中,尽管摊薄摊匀,以不撕破鸡皮为准,剩余的混合香料把鸡腔内也涂抹一层。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3.处理好的整鸡表皮刷一层油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200度上下火开烤,每20分钟翻面刷油一次,共计约烘烤100分钟左右(竹签插拭鸡腿处把握生熟度)出炉前10分钟加刷一道蜂蜜水(蜂蜜+生抽调合而成)并移至中上层烤,以增加上色度并使表层更焦香。。。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六)#                

采买食单:买菜回,备晚餐,小爷们都一一报备晚上回家吃。猪肚脊骨煨个汤,烤盘鸡翅,牛腩做个香辣锅再给他们整点串串,油豆腐酿圆子吧用香菇茄丁烩一烩,杂七杂八再配俩三菜就差不了吧。。。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开吃啦,周日晚餐:

猪肚脊骨煨莲藕菱角。先夸夸这锅汤吧,莲藕粉糯,菱角鲜甜,配上弹牙的肚片猪骨,吃肉喝汤,大冬天的喝上一碗,满足!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酿豆腐烩茄汁香菇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烤香酥鸡翅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牛腩香辣锅+串串(做法,先炖好一锅香辣牛腩,取沙锅一只下铺垫一颗量娃娃菜,将适量的牛腩及香辣肉汁浇淋其上,用深海小海带+鱼豆腐等串成串串氽煮后也放入沙锅中一同开煮,煮滚后即可连沙锅上桌,肉香味醇连同垫底的娃娃菜都特别好吃)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芝麻菠菜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芥末籽拌白灼秋葵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蒸南瓜饭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两图比照一下,下图狼藉了些,佐证一个光盘行动。

特别说明下:今天买的牛腩和汤料制好调味前均预留了一半留待下顿哦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七)#                   

周末的晚餐总免不了要“肉”一些的。 俩小子在学校食堂素了一周了,周末不给他们肉一把,感觉自个不是亲妈、亲姑的说。

周末晚餐——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香辣烤鲈鱼,配料千张黄瓜条黑木耳土豆等很丰富的说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荷叶南瓜粉蒸肉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花雕豉油小鸡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烤了些鸡翅根叉烧肉,原本想做早餐面铺面食材的,结果就一摆又。。。这俩无肉不欢的小子啊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蒜苗熘肝尖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杭椒牛柳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猪骨虫草花煨鱼面。鱼面汤特别鲜,鱼面吃完后下氽烫青菜特别美。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周末餐桌(八)#               

 嘘,别喷,生烤排骨,又见肉肉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趁着家里先生会友不在家,肆无忌惮的给臭小子们上肉肉菜。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来一烤盘生烤猪肋排,粉糯土豆,芦笋,花椰菜也一起烤,香得哦,肋排外焦里嫩,肉汁充盈唇齿留香。再蒸个芙蓉蛋羹,拨拉一碟杭椒香干子,用高汤煨了小锅冬瓜娃娃菜,烤箱菜懒人菜,偷懒的午晚餐把俩小子对付得美美哒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手机实拍:我家的周末餐桌



【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 

谢谢新来的朋友们:

我的博客好友数量已经达到上限,不能再添加新好友了。

喜欢的话就请加关注吧,或者,我们一起玩微博,请点击 ~籁籁的微博~ 

 ----美食面对面,更多美食交流尽在籁籁微信号:tracy077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