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1,797
  • 关注人气:7,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2016-09-30 08:00:00)
标签:

三石美食

家宴

糖醋排骨

美食

分类: 猪肉·牛羊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十一假期来临,在家摆宴待客,总少不了几道拿得出手的大菜硬菜,糖醋排骨就是备选的菜品之一。

       糖醋排骨有很多种做法,有将排骨过油炸的,有将排骨煮熟后再烧的,还有用番茄酱来烧的等等。今天三石的这道糖醋排骨,是先将排骨小火慢炸,再用糖醋汁烧制,这样做出来的糖醋排骨,红亮油润,酸甜嫩脆,香味醇厚,诱人食欲。

       做糖醋排骨,要选用厚实细嫩,瘦肉周边带一点软筋和肥脂的排骨,这样会使做出来的成品嚼劲更好,口感更佳。小长假里,您也给亲朋好友露一手呗!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主料:猪肋排400克。
配料:植物油800毫升(实耗100毫升),料酒10毫升,生抽10毫升,香醋30毫升,冰糖20克,盐4克,葱15克,姜20克,白芝麻2克。 
做法:
1.将猪肋排在清水里浸泡2个小时,去除血末和杂质,浸泡中途换几遍水。 
2.将处理干净后的排骨用盐、料酒、葱段和姜片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 
3.用厨房纸巾吸干排骨上的水分。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4.锅内倒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猪肋排,炸至八成熟。 
5.将炸好的排骨捞出沥油。 
6.炒锅内放入油和冰糖,用小火将冰糖慢慢熬成红亮的糖色,倒入炸好的排骨,调入生抽,翻炒均匀。
7.加入开水,盖上锅盖,中小火焖40分钟,待排骨熟透,淋入香醋,大火收汁,让每个排骨上都裹上糖醋汁,盛出装盘,撒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小叮咛:
1.炸排骨之前,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以免溅油。
2.炸排骨时不可大火,以防外熟内生。
3.熬冰糖时一定要小火,否则会糊锅。
4.炖排骨过程中,水尽量一次加足,中途如果要补水的话,一定要补开水,避免排骨遇冷收紧,影响口感。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节日待客的主打菜……糖醋排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