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舒岩
李舒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2,940
  • 关注人气:5,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2010-06-03 03:55:16)
标签:

米菲

鹿特丹

国际青年旅社

乌特勒支

二战

分类: 漫游法瑞荷比
如果说的重一点,荷兰就是一个弹丸之地。火车依然是这个国家最便利快捷的交通工具,发达的火车线路连接着这个国家的南北。结束了乌特勒支的米菲博物馆之旅,当从米菲的小小世界里跨出来,重新回到这个现实世界,又该乘着火车赶往下一站了。
在地理课上,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在来荷兰之前,我对这个填海造国的地方,仅局限于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地方。但这里的港口是欧洲最大的港口,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这里工业发达,同时在地理位置和重要性上,这里又被人称作欧洲门户。在瑞士结识的荷兰姐姐告诉我,虽然这里是荷兰第二大的城市,但是这里在二战时期被夷为平地,这个曾经美丽的港口城市,在战争的摧残下变成了废墟,人类总是在不断破坏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当一个人的意识强加在一群人的头上时,往往产生的是灾难性的后果,这就是可怕的独裁者。
从乌特勒支到鹿特丹只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下车以后,鹿特丹迎接我的是一缕明媚的阳光。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鹿特丹并不是一个非常旅游化的城市,用那个姐姐的话来说,虽然这里是荷兰第二大城市,但是要在这观光,只要一个小时就够了,我背着背包,走在寻找青年旅舍的路上。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市政厅门前奇怪的雕塑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街头偶遇巨大的三叶草鞋盒,一个摄影师在一旁拿着相机,像是在拍摄什么广告。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商业中心附近的雕塑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这里是鹿特丹的最繁华的商业中心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鹿特丹在二战时被夷为平地以后,在过去的几十年,鹿特丹人一直致力于重建港口和整个城市,结果成就了欧洲独一无二的建筑美学,一座座造型各异、奇怪新颖的建筑拔地而起。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谁能想到,鹿特丹的国际青年旅社就坐落于这样一座奇怪的建筑里面。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不错,我就睡在这里面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黄昏时的旧港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登上186米的欧洲塔,看鹿特丹的夜景
【荷兰】抹平二战痕迹的城市-鹿特丹
美丽的夜景,你能从哪看出二战的痕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