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璐稔
璐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82,445
  • 关注人气:13,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甜蜜我做主 ——【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2013-01-28 09:02:41)
标签:

长期服用

银耳羹

应禁吃

幼儿

熟食

分类: 汤汤水水

【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四九”的天,气温居然快上15度了,各种干燥桑火~~
身边的朋友感冒好几个,赶紧熬点【银耳白果甜汤】给家人滋润下下火。
多熬一会儿,银耳熬出粘稠的胶质才好喝!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不只是简单的银耳羹哦,加了好多料,白果、芡实(也有叫鸡头米的,可以止烦渴,除虚热)、桂圆肉(可选。2、3粒,不要多)、枸杞(养肝、滋肾、润肺),银耳的好处就更不用多说啦~~
 
正好手边有一袋蜜豆豆,也加了些进去,汤羹喝起来甜味适口,蜜豆又面又糯,比单纯加蜂蜜或冰糖又多了一层口感,还等什么呢?赶快和家人分享吧!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主料】银耳、白果10颗

【配料】芡实一小把、枸杞一小把、甜蜜豆(成品)、桂圆肉2、3粒

【做法】

 

1、基本食材小合影。

2、银耳用清水泡上20分钟,用剪刀将银耳的根部剪掉,并撕成小朵。

3、锅内放入足量清水,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倒入。

4、压力锅,按“煮蹄筋”键。

5、30分钟后,待汽排完揭开锅盖,趁热放入【甜蜜豆】(买来的成品),搅匀,盖上盖子继续焖至5分钟。

6、一锅口感黏黏,滑滑、甜甜蜜蜜、营养丰富的【白果银耳羹】就可以和家人分享了!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银耳汤一定要熬出这样黏稠、拉丝的感脚才对!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1、银耳(滋阴润肺、养胃)

2、白果(熟食温肺、益气、定咳喘)

3、白果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长期服用。

4、【甜蜜豆】是买来的成品,主要是增强甜味,也可以不加,或换成蜂蜜或冰糖。

 

5、不嫌麻烦的童鞋,最好用砂锅,小火慢慢煲,足够的耐心赋予它,绝对会有成正比的口感和滋润。我用的是电压力煲,更方便快捷,适合没有太多时间的上班族们,30分钟保管一样粘稠的口感哦!
 

 

 

自己亲手diy21款既好喝又健康的汤水饮品——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甘蔗罗汉果茶          猕猴桃银耳羹猕猴桃银耳羹            本          

      

   

早上整理我的菜箱,捣腾出山药、紫薯、南瓜、黑土豆、玉米、红枣,凑凑正好六样,上锅蒸熟,热乎乎的,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顺利平安…… (在@下厨房 上传了我做的【上蒸五福】 http://t.cn/zYbU2JR )

我的甜蜜我做主 <wbr>——【白果蜜豆银耳甜汤】

2013-02-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