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2012-03-15 08:55:59)
标签:

豆腐脑做法

内酯豆腐

豆腐做法

美食

孙朱朱

分类: 汤羹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我不爱吃豆腐,但是我家那爷俩却非常喜欢所有豆制品。所以豆制品在我家的餐桌上出现的还是挺频繁的~~特别是对老孙,如果你要是让他下班回来顺便带点菜上来,如果你不给他规定好买什么,那他肯定会买一块豆腐回来,并且什么样的做法都可以,哪怕是就放点酱油拌一拌也会吃的很香~~

 

当然北方人常用来做早餐的豆腐脑就更是他的大爱了,不过豆腐脑只在早点店和早点摊能买到,过了早晨根本就找不到。我家的早晨那爷俩都是紧踩着点起床上班上学的,去外面吃早餐是根本不赶趟的;我也懒得一大早就起床去给他们买,所以想要吃碗豆腐脑还真不容易。

 

想过自己做的,那需要内酯,去淘宝上买一点就得搭一次邮费,那天去另一个菜市场还真找到了内酯,但是一袋1公斤,没有小包装的,所以没买,后来去买内酯豆腐的时候向店家要了一点。不过做起来虽然很简单,但是挺费时间的,可以在时间宽裕的时候弄着玩,但是紧张忙碌的时候就不适合了~~

 

所以我还是用我最常用的办法:用现成的内酯豆腐来做豆腐脑。这是我给爱吃豆腐脑的老孙常做的偷懒版豆腐脑,省略了做浇汁的程序,直接做浓汤来煮成片的内酯豆腐,特别简单省时,而且不再局限于早餐才能吃上,特别适合早晨时间特紧张,晚上累了一天回到家里懒得做复杂饭菜的上班族。只要每周买菜的时候拎几盒内酯豆腐放到冰箱里冷藏就可以了,煮的时候里面可以放肉放海鲜放各种蔬菜,即营养又好吃~~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主料:

内酯豆腐1盒、肉末30克、香菇2朵

调料:

小葱2棵、小香菜2棵、酱油10克(不要用颜色特重的)、胡椒粉少许、盐适量、水淀粉小半碗

 

具体做法: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1、将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肉末煸炒到颜色发白;

2、放入一颗小葱的葱花,再倒入酱油煸炒均匀: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3、放入2碗水,将香菇切成片放入(如果用的是干香菇要泡发后再切成片,泡发香菇的水沉淀后用来做汤更美味;

4、汤烧开后,撇去浮沫,改小火(不沸腾),然后用勺子将内酯豆腐一片片的放入汤锅中;

5、用勺子舀豆腐的时候,一定要将勺子平着片下去,不要太厚了,也不要太大块了,盒里的内酯豆腐要平着一层层的片下来,每片完一层,盒里剩下的豆腐表面都是平整的状态;

6、将豆腐都放入锅中以后,开中火,将锅烧开,然后放盐和胡椒粉调好味道;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7、倒入水淀粉,用勺子轻轻地推动锅里的豆腐,汤变得稍微浓稠就可以了;

8、最后放入另外一棵葱的葱花和香菜末,用勺子搅匀关火,喜欢香油味道的可以放少许香油调味;也可以在吃的时候放入韭菜花和辣椒油拌匀。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内酯豆腐巧变浓汁豆腐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