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2011-08-17 08:48:35)
标签:

西红柿鸡蛋汤

西红柿的做法

番茄的做法

鸡蛋的做法

美食

孙朱朱

分类: 汤羹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儿子不喜欢喝汤喝粥,这不是好习惯,身体会因此出现各种虽不严重但也很讨厌的状况,于是和他谈了有关喝汤的各种好处,特别是对皮肤的好处更多,到底是个爱美的孩子,儿子表示愿意配合我,每天都会喝汤~~~

 

我这一年都在高调地喊着减肥,却越减越肥,关键是我总管不住自己的嘴,抗拒不了美食的诱惑,又加上因为前一段时间的脚伤,不能够运动,甚至都不能多走路,所以这体重蹭蹭向上,一照镜子就下决心减肥,一看见好吃的,就忘记了减肥,就这样我的体重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痛下决心是上周一个熟人碰见了我夸我最近挺“富态”的,富态是东北方言,意思就是丰满而显得富有而有福相,其实就是在委婉地在说我胖了,当时我就对旁边的老孙发誓这次一定要将减肥进行到底,并且要求老孙在旁边监督,老孙已经听习惯了,说我是“常立志”,从来不可能“立长志”,听完后我郁闷地吃完了丰富的一餐后决定这周开始减肥~~

 

上周天和妹妹去新玛特逛街,一进新玛特我就奔上顶楼的快餐厅,在所有的小吃前扫了一遍,买了好几种好吃的,有海鲜有肉还有米粉鸡蛋什么的开始大吃,妹很纳闷的问我不是宣布减肥了吗?是呀,我总得吃完这顿有了储备再减肥吧,减肥也是需要力气的,呵呵~~

 

说到做到,从这周一早晨开始我就进入了减肥状态,并且是本着不损还健康的前提下开始减肥,只是将平时不断地零食取消,而是用水果代替了,而且吃饭的时候会少吃一些,晚饭尽量不吃主食,我发现多喝汤对减肥也是有好处的,吃饭前先喝一碗汤占着肚里的空间,这样就不会多吃了,而且汤里面营养丰富,减肥后也不会因此而皮肤干涩暗黄~~~


对于上班族来说慢火煲汤只能等到节假日的时候才有时间去做,平时常做的只能是省时省事的快手汤。在所有的快手汤里,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西红柿鸡蛋汤了。

 

可能大家会说这么简单普遍的快手汤有什么好介绍的,简直是多此一举吗?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我才发现大多数人做的西红柿鸡蛋汤都是水水的,没有细滑的感觉,而且里面的鸡蛋花都是沉底的,不是一片片象云朵一样浮在汤上面,一点都不漂亮。那么究竟是错在哪了呢?怎样做才对呢?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所需原料:

中等大小西红柿2个、鸡蛋2个(鸡蛋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增减)、干淀粉1小勺、胡椒粉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葱花适量、喜欢香菜的还可以准备一点香菜末。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具体的制作方法:
1、将西红柿去蒂洗净在光滑的那面用刀子打上半厘米深的一个十字花刀,然后放入沸水中煮20秒关火;
2、将西红柿捞出剥去西红柿外面的薄皮;

西红柿去皮的其它几种办法:
1、西红柿做汤一定要去掉外面的那层薄皮,不然煮好的汤里面会有许多西红柿皮,既不漂亮有影响口感;
2、去皮出了上面用到的办法,还可以将西红柿划伤十字刀口后,用筷子扎进蒂部,然后握住筷子将其在火上烤一烤,也能轻松去掉皮;

3、还可以直接用削土豆的那种削皮刀直接将西红柿的皮削去,但是这种方法有点浪费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3、将去皮后的西红柿切成小碎块;
4、将锅中放入3碗水,然后放入西红柿碎块多煮一会,最好将西红柿煮化;


需要强调一下:

喜欢香浓一些的可以这样做:将炒锅烧热放适量色拉油烧热,然后倒入西红柿碎块翻炒出红油,然后再放入3碗水多煮一会;不经过炒制直接放水煮的做法比较清淡。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中一种。我个人比较喜欢炒过的那种,非常香浓,但是最近我在减肥,所以还是选择清淡一些的了。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5、将汤锅里放盐、胡椒粉调好味,然后将干淀粉放入碗中放一小勺水调成水淀粉倒入汤锅中,搅匀,放的合适的水淀粉,汤的状态是米汤状;
6、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几滴水搅匀(煮西红柿的时候先准备好蛋液),然后慢慢淋在汤锅的整个表面上(千万不要边用筷子搅拌边往汤锅里倒,这样做出来的汤,蛋花特碎,不好看)成片时再搅动,开锅后撒上葱花(和香菜)关火,倒点芝麻油搅匀。

西红柿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1、西红柿一定要去皮,并且一定要多煮一会;
2、汤一定要勾薄芡,并且是要在放鸡蛋之前,因为只有汤变浓了才能浮住鸡蛋花;
3、鸡蛋液放几滴水,打出的鸡蛋会成薄而漂亮的大片状;
4、香油关火后再放,味道不会被冲淡。


做好西红柿鸡蛋汤的几个关键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