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心荷韵
慧心荷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07,654
  • 关注人气:15,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2017-06-14 08:41:50)
标签:

美食

慧心荷韵

甜蜜心经

香辣拌鸭肫

分类: 甜蜜心经**慧心惹味荤食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慧心荷韵的碎碎念,用心品味生活的点点滴滴,用情感品读日子里的五味杂陈,希望你会喜欢,也欢迎留下你的只言片语,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里,喜欢请关注我,感谢支持!祝安好!

 

      离开的日子,有朋友问我去哪儿了,在哪里还可以看到我的文章?没有,新浪博客是我唯一的,也是我最喜欢的风格。离开一段时间好像也很长,只是想静一静,写着写着好像所有的预期与自己的初心发生了偏离,故屏蔽掉所有网络圈,那样的感觉也很好,突然可以多出很多时间。美食依然在做,毕竟要生活,闲暇时喜欢上了种花,尤其是月季花,千姿百态,品种繁多,却也能独树一帜。于是,无天无地,在自己小小的阳台,种种花,看看书。静看花开花落,淡如清风自来,我心亦然!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这段时间苏州的天气或晴或阴,应该快到梅雨季了吧,潮湿闷热是这个季节的主旋律。先生胃口不好的时候,偶尔会来罐啤酒助兴,那么,准备一份下酒菜就是我这个煮妇的重任了。

 

      鸭肫,也就是鸭的胃,新鲜的鸭肫颜色粉嫩嫩的,看着也喜欢。中医认为,食用鸭肫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增强脾胃功能。

 

      鸭肫的吃法多样,可以爆炒,可以做汤,可以卤制。卤熟再凉拌,应该是夏季最销魂的下酒菜了。说到卤制,一份老卤汤应该是做好卤菜的关键,也是给菜提香的秘诀。我家里的冰箱专门存放着一盒卤汁,不过,也不是日积月累的,每年春节回家时就会清空,来年再熬。如果没有卤汤,直接做的时候我觉得还有几个地方是关键的:

 

第一:一份老卤汤应该是做好卤菜的关键,也是给菜提香的秘诀。

 

第二:浸泡,生的鸭肫用料酒和清水提前浸泡一段时间,可以去除鸭肫表面的血水,料酒可以去除腥味。

 

第三:还是浸泡,煮熟的鸭肫浸泡,可以让鸭肫更好的吸收卤汤的香味。

 

第四:调味料,配制调料时加入一勺卤汤,可以稀释醋和生抽的咸酸味,中和调料的鲜香味。

 

【原材料VS调味料】:

 

【原材料】:鸭肫300克。

 

【卤汤调味料】:老卤汤1份,料酒1汤匙、生姜2片、葱段、八角1个、桂皮2片、花椒1小撮。

 

【拌制调味料】:大蒜1瓣、山西老陈醋10克、生抽10克、卤汤1勺、食盐3克、辣椒红油1汤匙、香菜1根、

                           熟白芝麻适量。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鸭肫的卤制过程】:

 

1.鸭肫用清水冲洗干净。

 

2.洗净的鸭肫放在深碗中,加水没过鸭肫,倒入二分之一汤匙料酒,浸泡15分钟(慧心碎碎念:浸泡的目的是去除鸭肫表面的血水,加入料酒可以适当的去除鸭肫的腥味)。

 

3.泡好的鸭肫用清水冲干净,放入砂锅中,加水没过鸭肫,开大火煮至水沸腾,表面有浮沫,关火。

 

4.煮好的鸭肫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5.另取一砂锅,倒入老卤汤1份。

 

6.加入生姜、葱段、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等香味料。

 

7.放入洗好的鸭肫,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30分钟。

 

8.煮熟的鸭肫不要捞出,在砂锅里浸泡。(慧心碎碎念:浸泡可以让鸭肫更好的吸收卤汤的香味,浸泡时间根据自己食用的时间而定,天气热的时候如果离食用时间太长,记得放冰箱冷藏浸泡,以免变质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鸭肫的拌制过程】:

 

1.泡好的熟鸭肫用筷子捞出。

 

2.用刀把鸭肫切片,放在深碗中。

 

3.取一小碗,大蒜捣成碎末,山西老陈醋10克、生抽10克、卤汤1勺、食盐3克、辣椒红油1汤匙调成料汁,香菜切碎放入料汁中,撒入适量熟白芝麻。(慧心碎碎念:配制调料时加入一勺卤汤,可以稀释醋和生抽的咸酸味,中和调料的鲜香味

 

4.把调好的料汁淋在鸭肫片上,拌匀即可。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慧心荷韵的碎碎念,用心品味生活的点点滴滴,用情感品读日子里的五味杂陈,希望你会喜欢,也欢迎留下你的只言片语,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里,喜欢请扫码关注我,感谢支持!祝安好!

 

销魂下酒菜鸭肫的4大精髓——香辣拌鸭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