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念行者
一念行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05,813
  • 关注人气:14,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财,世财

(2022-04-26 13:49:31)

有兄弟二人,一位出世修行,积累法财;一位不修行,但挣了很多世财。

哥哥挣了很多世财瞧不起修行的弟弟,对他说,你修行积累那些所谓的法财有什么用呢,既不能买高房大宅,也不换宝马汽车,乃至不能吃饱饭,穿好衣,真是务虚,不务实啊。

弟听闻说,我的法财能在你的世财不起作用的时候起作用,在它无能为力的地方发挥大效能。

兄说,此话怎讲?

他答道,当你没有法财,没钱或钱少时,你会感到焦虑、恐惧或担心,即使钱多,你也不会感到满足;当我有法财,有钱没钱、钱多钱少,我都不会担心、恐惧或焦虑,即使身无分文,我也感到满足富有。

弟又问兄,金钱有什么办不到的事吗?

兄道,没有,有钱能使鬼推磨,没有金钱办不到的事。

弟说,不,有的,金钱在老病死面前发挥不了作用。你有钱能吃好喝好住好,能推迟衰老,但阻止不了衰老;罹患绝症时,你有钱能买到好的医疗条件,但买不到身心康健;死亡来临时,阎王不受你金钱的贿赂,即使你是亿万富翁,有豪车大宅,佳富天下,他还是待你和平常人一样。

兄说,你说的是这么个理,那我舍下世财随你修行,也求法财吧。

弟答道,不必舍弃世财,拥有世财,又某法财,更甚。

他问,怎么求得法财?弟道,听佛陀的言教,奉行它,实践它,就可以得到法财。法财能抵生死,有法财者老病死王也俯首称臣。法财在身,时空任行,所向无碍。

“智慧之手能敲开任何门,法王到处,诸王让道,天路自开。没有什么能挡道法王,法王所拥有的,就是法财。法财像春气,能释天下冰,能催万物生;法财像王水,能销世间铁,能溶天下金;法王的品质是法财,愿我儿皆成法王,皆得法财。”老父亲闻听兄弟二人对谈,出来对他们说到。

弟弟听闻父亲的话,求法之心更坚定;哥哥听闻弟弟和父亲的话,决定不舍世财,亦某法财。安得世上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八个字
后一篇:做一名菩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