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明月诗画
李明月诗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047
  • 关注人气:7,0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2018-01-26 13:46:32)
标签:

新作三首

悼诗人白来滨

生命感悟

人类越吃越错

素食慈悲素食健康

分类: 明月诗画摄影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青天(三首)

 

一株莲倒映

一颗心,半天半水

提镰人,左手一拉

右手刀动,“咔擦”

一颗“心”被收割

被踩进泥水,眼看着

一池残荷,从明里遣回暗中

过些日子……哦?

都成了养分,以藕奠基

以荷叶筑宫殿,待一声……

罢了!便把三生怨恨

五浊是非,研墨出神

添香,有乐无弦

什么潜入了,月黑风高

从外面看,很久没看清

里面的只一眼,妖风肆肆的

欲壑凡尘,被一朵莲打开了

一瓣瓣青天


搁浅

 

大清早,多出一人

把光阴卡在,指缝间

小水鸟突然,平静水面

顿生了时空,一波波约

风,把水剪成襁褓般

把我裹紧了,再包几层

一粒肉身,两股水

被追着围着,逢十五

月亮就拉扯,想安分些

奈何水火不容……

又一阵,铺天遮日的

以火济冰,以水御火——

劫后余生的,南辕北辙

不差毫分,多出的

都被倒流的时光

搁了浅

 

“就这样去了”

 

——悼诗人白来滨师兄

 

子夜,被一声裂绢

打开了最后机关

你驾一片雪花,如如向西

我惊诧,脱口叫天!

天答应了:“哎,天天如此……”

在你演绎的决绝中——

舞之蹈之的,一片片无常

我必须,抓紧时间了

“在一个夜里或早晨

就这样去了,抛下一地春风”

你儿时抛出的,一团雪

几十年后,击中了——

只要逃出,肉身的陷阱

每一片雪花,都藏着

一把钥匙,能打开

所有星星的门

 

“”中的句子,摘自白来滨的诗《开江了》。

惊闻黑龙江诗人白来滨1957年生)师兄于20171220日夜间突然仙世。据知,之前并没有任何征兆。诗人白来滨和诗人伊诺主办出的“北方诗歌”平台,颇具影响。一位多年失去联系的老朋友在“北方诗歌”看到我的诗,特发邮件鼓励我。来滨师兄常和我约稿,我也主动把满意的诗歌投给“北方诗歌”平台。第一次还给了六十元稿费。后来我发纸条给他:“传播诗歌的平台,以后不要给我稿费了……”。来滨师兄给我感觉是温厚淳朴,实在人。你的突然离开,是一种警示和启示,以肉身的决绝,你完成了尘世的最后使命。唏嘘中,引导我们对生命的深度思考……

“北方诗歌平台”投稿邮箱:bailaibin89@163.com

 

                                       人 类 越 吃 越 错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我发现人类“过年过节”以及诸多娱乐方式,都是和生命健康背道而驰的。

    过年过节就要吃好的、吃各种肉类,喝好的就是喝各种酒,喝高了喝倒了才尽兴,才够朋友……我们都知道,长期饮酒者会损害脑神经,还引起肝脏肿大、代谢障碍,因而会导致脑神经组织的损害。由此而引起一系列的饮酒综合征:精神异常、智力低下、记忆力减退。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每逢年节,人类便开始大吃大喝,导致大量的不易消化的肉类积聚在人的肠子里,中午吃的还没消化,晚上又是一场酒肉盛宴,明后天再继续大吃大喝的“年节”行为,人们集中在短时间内大吃大喝,年节之后,经常有人肠胃难受,便秘,生病和精神萎靡,这就是“过”的缘故。吃、喝过了头,超过了身体所需要的物质极限,人就会生病。

   我们祖先说:“中则养,过则病”,中就是适中,适中就需要节制对酒肉的“过”的行为。“”,就会生病。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科学实验:成年人的肠子有7米,食肉动物的肠子是3米,比人的肠子短一半多,它们把肉吃到肚子里,在肠子里消化后,很快就能排出体外,肉食待在体内的时间很短。食物在人的体内排出体外时间有多长呢?要四到五天的时间,当我们体内的温度超过37度,一块肉就会在短时间内在脏腑里腐烂,肉腐烂后会产生很多的毒素,如黄曲霉菌、各种病菌等。腐肉在我们的肠子里,这些毒素就会被我们的血液所吸收,在我们的身体里循环,把毒素带到全身。
 
    毒素积多了,就成了“瘤”,再继续积累,就成了“癌”,中医为“血瘀”。“血瘀”就是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除,毒素渐渐积多,聚集在身体的一个薄弱之处,久之变瘤、再久之变癌(我曾学过一段中西)。所以说人的肠子不像食肉动物那么短,肉吃多了,容易储存毒素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多吃素和少吃肉不仅对我们的健康有益,对地球的健康有益,也是关系到更多人和其他物种的生命。生产一斤肉,需要十二斤的谷物,我们每个人对粮食的需求,一年只需200多斤,而食肉者每个人每年要消耗800斤的粮食。同时严重伤害森林,造成生物的大量灭绝!从小就吃肉,仿佛吃肉才是优质的生活,现代科学实验告知:肉吃多了会造成血液粘稠,血液一粘稠,气血循环就不畅,就会造成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脂肪肝等血液病。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人的血是靠元气带动循环的,人的血液一粘稠,就需要大量的元气来带动循环。气血上行的速度失常,不能适时到达脑部,就产生了脑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一不足,就经常性的头昏和眩晕……吃肉多是导致血液粘稠的主要原因。

    我们知道了这些,就应该用行动约束自己的口,控制自己曾经的习惯,少吃或不吃对身体不利的肉食。让自己少生病、少吃药,是药三分毒,肉类的激素、吃药的毒素,都会循环到我们的血液里制造病因。尽管蔬菜等也有农药残留,但和肉食相比,要轻得多。在这个时代,很少有全天然的食品,但我们应该选择让自己吃了少生病的食品。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科学巨匠爱因斯坦说:“我们的任务是一定要解放我们自己,这需要扩大我们同情的圈子,包容所有的生灵,拥抱美妙的大自然。没有什么能够比素食更加有益于人类的健康,并增加在地球上生存的机会了。”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大多数人都随着自己口欲好恶来挑选食物,我认为人类在饮食上应该从生命健康的角度来决定自己该吃什么,不能以习惯的心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人类在吃什么吃多少的问题上应该反思和约束自己。人天天都要吃,怎样吃出健康,吃出口德,这是一个有思想有理性的人都应该思考和修正自己的。

人类应该改变,“什么是好吃的”观念的时候了:让自己健康的食物就是好吃的,让自己不生病的食物就是好的,让自己吃了安心,让其他生命体不受伤害的食物就是好吃的!!!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用普遍的事实说,人类每天大批量戮宰割那些无助的弱势生灵,它们同样会流血会疼痛,它们用生命满足人类的餐桌……扪心自问,这种状况合情合理吗?人类应该大规模地工业养殖动物,来满足人类的“口福”吗?动物同样有喜弄哀乐、和人类一样贪生怕死……
    况且,当代大规模地工业养殖动物,为了提高更大的经济效益,在喂养动物的过程中不断地加入使其快速生长的工业激素,这些工业激素对人类的健康都是有害的,是有毒的化学物质。人类在吃肉的同时吃进了这些有毒的激素,因而导致了各种血液病以及并发症的发生。

    如果一个人认为身体只是自己的,这是一种很大的自私和蒙昧。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我们是否应该对弱势的动物们多一些怜悯和善待呢?人类的爱不应该只针对人类本身,我们是地球上最灵的生命物种,是强者、地球的主宰者,是否应该把爱的光芒普照到更多的不同物种呢?人类是可以约束自己的高级动物,是可以主动的动物,是否应该约束一下自己的口?以便减少其他生物的死亡和维护我们自身的健康和地球的健康呢?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人类担心自己营养不够或习惯了肉的滋味而吃肉,然而这种担心习惯 让今天的人们病从生,对人类的生命健康形成了恶性的循环……

    吃肉,只顾一时吃着舒服,大家都这样,就成了集体的无意识——这种集体的无意识是很可怕的,并不是大家彼此从众,你自己就做对了!一个有思想的人,有生命意识的人,有自觉能力的人,就应该从集体的无意识中清醒过来。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减少不利于生命健康的吃喝行为。每一个人的口,民以食为天的口,每个人吃什么,都关系到自身健康和更多的不同物种和生命,关系到我们赖以为生的地球。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更多的生命,为了生生不息的将来,到了该思考、该行动的时候了!!!

 人类越吃越错(霜天:明月摄影)

                                                                            明月文图

   为了自身健康,怜惜地球上所有的物种,减少肉食,多吃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