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尔夫伯爵
高尔夫伯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360
  • 关注人气:7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梁文冲的60杆是怎么打出来的?破了比赛的球会记录!

(2008-10-21 17:24:20)
标签:

梁文冲

60杆

怎么

打出来了

破了

比赛

球会

记录

体育

分类: 高尔夫技术交流
点评:我们作为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人,就要知道顶尖选手在打球时的心态和策略,这对我们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让我们看看梁文冲是怎么打出这精彩的60杆吧!

 刚做完瑜珈,先休息会,半小时后,教练kel在酒店楼下的中餐馆等我,这时候我想回忆一下今天的赛事。
    60杆,真是挺神奇的,走下球场时,球会的人和我说,我破了球会纪录,原纪录是62,一下子破2杆。
    其实在打到第18洞时,我就想到,我可能要破纪录,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希望破纪录了。不过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这球场的纪录是多少,只是想到破我个人最好的纪录。我个人以前的最好纪录是62,是几年前在三亚公开赛创下的,当时也是第一天,我打了负10,好象那天是并列第一。
    我在练球时,历来最好的成绩也是62。
    所以,今天打出60,负12的成绩,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事。
    回头想想,今天的成绩和昨晚和kel的聊天有关系。
    我们住在同一个酒店,晚上可以多聊一会。
    他对我说,这次印度高手都回来了,兰德哈瓦,杰夫-辛格,印度人也都是很直爽的人,也公开说要赢对方,所以,在印度高手及媒体中,气氛挺热的。
    kel对我说,可以趁这种气氛,悄悄地发挥出水平。
    当然,今天早上开球时,我把昨晚的对话忘得干干净净,只是想以一颗平常心去比赛。
    我是从后九洞出发,第一洞就抓鸟,开局很好,后面打得也挺顺手。九洞抓了4个鸟。到第九洞五杆洞,我两杆就打一上去了,如果抓鸟,我前半场就是负5,我当时是蛮期盼的,谁知推了三下,鹰鸟全无,只保了个帕。
    好在转场到前九洞,我的手更顺了。
    第10洞我球没开好,到球道长草,但第二杆打上去很好,离洞口也就一支木杆的距离,推进去了;
    第11洞开球很好,第二击打到离洞口一码半,又进了;
    第12洞一个下坡推,两码,进了;连进三鸟,后半场开场比前半场更好。
    第13洞其实比前面3洞开得更好,但第2击球勾到果岭左边去了,保了个帕。
    之后表现得更好,连抓五鸟。
    第16洞我抓了鸟后,看到成绩到了负10,我真得有点激动,因为想到自己接近破纪录了。
    到第17洞,我一个下坡推,估计有两码多,居然也应声入洞。这时我真得很开心。对自己说,只要第18洞保帕就破自己最好纪录了。
    而第18洞则是我今天打得最满意的一洞,五号木开球,球道中央,还剩190码,我用6号铁,球直飞旗杆,扎在洞口边半呎处,一个ok鸟。我上前把球推进去了。
    60杆,我转职业10年,这是我最好的一轮。
    后来我继续在球场上练了会球,傍晚回到酒店后洗了澡,做完瑜珈,才慢慢地回味。
    确实最近几场赛事,从日巡的日经、松下公开赛,我的状态都慢慢地在好转,说明前一阵我的调整还是在慢慢奏效。我走的方向还是对的。包括和kel学习,学习他50多年的高球经验。也让我慢慢地更自信。
    当然,60杆这样的美事实在是不多见的,也许也代表不了甚么特别的事,但经此一战,我内心的信心,和打巡回赛的坚定可能会更强了。
    今天回酒店时,kel当然也很开心,但他说了一句话我听进去了,他说,今天快要过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不过,我也会记住今天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