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烩烩小厨
烩烩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9,440
  • 关注人气:14,0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2012-11-23 10:03:28)
标签:

饮品

美容养颜

银耳

分类: 甜品#甜点

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前天到广播电台做节目的时候,主播杨大姐说不见一段时间,俺变年轻漂亮了,我那心里美的呀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嘻嘻,看来女人就是要注意保养才行呐,自从孩子出生后,俺就变成了黄脸婆,平时也不打扮,皮肤也不保养了,还好就是每天有汤水滋润。参加中国味道的比赛,认识了几个美女妈妈,她们真的是一个比一个会打扮和保养,说起这些来真是一套套的,所以,俺被深刻的批评了一番。然后,回到家以后,俺就开始注意了,哪款面膜好,哪个品牌的护肤品好,有人给俺做参谋,哈哈,而食补方面,当然俺自已来调理喽,还别说,就两个月的时间,俺的皮肤还真的改善了不少呢,再加上换了个发型,这人一下就显年轻了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今天就上一个我常用的材料--银耳;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是良好的润肤佳品,并且其价格不高,烹调方法有多种,确实是“平民燕窝”。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今天煮的这个我是加了沙参,主要是这几天吃多了饼干,喉咙有点干,沙参有养阴清肺,去痰止咳的功效,亲们如果不喜欢沙参这个味,可以加些红枣、百合来煮也很好。

 

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银耳沙参饮

   材料:银耳30克,沙参20克,冰糖50克,枸杞10克,清水1000克;


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制作过程:

    1、准备材料,银耳先用水浸泡1个小时,其间换一至两次水,将浸泡好的银耳去掉黄色的蒂部,用剪刀剪碎。

    2、沙参洗干净后掰成小段。

    3、将银耳、沙参和清水放锅内。

    4、开大火烧开。

    5、改小火慢慢煮30-60分钟。

    6、加入枸杞子和冰糖,再煮5分钟即可。

 TIPS:

     1、银耳煮的时间长些,煮到黏稠,滋肤效果更好,因为这款主要是当饮品来喝,所以没有煮太长时间,我只煮了30分钟。

     2、购买银耳的时候,千万不要购买“雪白”的银耳,银耳的本色应为淡黄色,根部的颜色略深。雪白的银耳一般是不法商家漂白过的,然后闻起来有些刺鼻的味道,亲们如果不会挑,建议到信誉好的店家去购买。   


 我的微博:

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美容养颜饮品--银耳沙参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