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90,343
  • 关注人气:32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2007-09-13 00:23:51)
标签:

美食/厨艺

分类: 家常海鲜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民间一直流行一种说法:虾与蔬菜、水果一起吃,会化学作用产生砒霜。


其原理是:虾含有大量浓度较高的-五钾砷化合物。这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人体并无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维生素C之后,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五钾砷As205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As203,这就是人们俗称的砒霜!


于是,因这个民间的砒霜秘方衍生出N多版本的情杀小说:一个大厨对另有所爱的女友因爱生恨,因此经过精密筹谋,他从女友每天按时服用维生素这一习惯下手,在某天女友刚刚服用完维生素后,他“准时”地送去一道精心烹饪的大龙虾,假以对分手之事释怀,恳求再和前友共享最后一餐,以留住完美回忆。毫无戒心的女友和她的前男友共享了这餐丰盛的龙虾宴后毙命,而他却可以逍遥法外——因为他和她一起分享了这只龙虾,也就为自己排除了嫌疑。


还有一个故事更绝,都已经被改变成了电影:一个好吃的男人周旋于两个女人之间,当两个女人知悉彼此之后,于是在相同的日子里,一个殷勤地烹虾;一个极力地推荐用维生素滋养,最终这个男人倒在了医院。


我脑子里也按着这个秘方杜撰了好几个关于情杀的故事,而最唯美凄凉的一个是:一对男女因为失恋而独自来到泰国旅游,在一个寺里他们彼此邂逅并一见钟情,于是当天晚上他们便充满无限期待与激情地开始约会,然后就在当地一家最有名的餐厅、当他们吃下了当地最有名的一道菜时,却一起倒下了,留下了还没有开始便已结束的惋惜。而这道名菜就是——柠檬虾。


有天闲着没事儿,便把这几个故事一股脑地讲给闺蜜听。听得她大惊失色,而后掩面而提涕:“天啊,我中午才和他吃了基围虾,他还特别给我要了两杯橙汁,而不让我喝可乐,难道他是变了心而想害我灭口?”


看她真的魂飞胆破的样子,我赶紧还没说的那段给大声补充给她:可是这些故事都是瞎掰!只有大剂量摄入才有可能真的化学作用成砒霜,所以除非他哄着你吃下10斤虾、20个橙子,不然哪里有那么容易就加害于人啊,你怎么还能活到现在。


女友于是痛骂这个传说挑拨了多少恩爱男人,让他们彼此猜疑;这倒让我觉得砒霜秘方的流传自有更大的警醒:要想伤害一个人并不是轻而易举的,而要被一个人伤害到也一样并不容易。


所以,不要随便动害人之心,而也不要随意就把自己的坎坷归罪于是他人的过失。

 

伤害与被伤害,都不是件轻易的事儿

 

 

原料:活虾(基围虾、活海虾都不错)


配料:姜,柠檬,葱,酒,八角,香油,花生油(或玉米油等),花椒,蒸鱼豉油(或酱油、糖、酒)

 

煮虾: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1,在水里加入少许葱、姜、柠檬片和酒(白酒最好)来煮虾,会祛除腥味。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2,葱姜水煮后,保持大火将虾倒入。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3,虾仁一变色,立刻捞出浸入凉水中,这样虾肉是脆的。


 

做料汁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1,切适量葱丝、姜丝放入蒸鱼豉油中是最简单的办法。如果没有蒸鱼豉油,则要用酱油、糖、酒自己调兑,酒以味霖(日本料酒)或米酒为佳,少倒些即可。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2,大汤勺子放入半颗八角、六七粒花椒、两段葱白,一勺子香油和一勺子花生油,在火上慢慢烧入浓郁的香味。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3,将热油撇去花椒、八角,趁热倒入放了葱丝姜丝的料汁中即可。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砒霜秘方——做出好吃的白灼虾

 

想给胖星儿提问、写信?

mystar@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