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刚
吴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468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所不了解的顽石骷髅海(1)

(2014-02-12 08:15:22)
标签:

骷髅海

顽石

互动

手机

游戏

分类: 我乐在其中的事业

你所不了解的顽石骷髅海(1)

 


    骷髅海的几段游戏视频已经发布近一年了,大家在惊叹骷髅海的游戏效果之后,一直在期待着这款游戏的诞生。时隔一年,大家不禁要问,怎么还没推出啊。事实上,骷髅海的世界比大家想象的更为强大,顽石并不想只是开发一款拥有出色动作、打击感的ARPG,骷髅海要做一款真正的MMO!

在顽石看来,游戏画面与效果只是第一阶段获取用户的关键吸引力,希望游戏长时间的运营、且拥有超长的生命周期,则需要更强的架构设计。

从外观来说,骷髅海的确是一款真3D、次时代级别的手机网游。但从游戏结构来说,骷髅海是一款双MMO系统,带有策略、经营特点的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

大家很多都看过了骷髅海的陆战与海战视频,更多的看到的是优秀的画面效果、一流的打击和操作感。今天再让我们了解一些骷髅海精彩的架构设计。

海战系统:开发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挑战技术极限,设计了一套动态的服务器架构,使之在今后每个新服开启后,都将与大世界相连,成为世界的一部分。玩家的多支海盗船队可以航行在真实的广袤海洋里,无论新老玩家,都将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与之对应,一个新的服务器的开启便是这骷髅海世界里一个新群岛的诞生。新老玩家相互串门儿互通就是常态。在玩家船队的航行过程中与很多MMO的野外相似,玩家均为相互可视、可战斗的模式。更为精彩的是,这一漫游的过程,是无缝、无需切图实现的。

不同于传统的MMO,骷髅海吸纳了策略游戏的一些特点:永久在线。骷髅海的海域是巨大的,从一端航行至另外一端或许需要真实的几天时间,而在航行的时间里,玩家即便下线,所拥有的船队依然是在骷髅海的世界里继续航行的。可能你会在航行过程中看着大海发呆,但没有关系,不同于传统MMO的单人角色扮演设计,在骷髅海的世界里,你其实扮演的不单单是一个角色,而是统帅多个角色、管理多支船队。当你切换指挥的船队、不同的海盗英雄,他们可以帮你完成任何事情。

玩家与玩家的关系:顽石在设计骷髅海之初,就想设计成一款具有更深层目标,不同于很多MMO游戏简单打打杀杀,升级PK的游戏。骷髅海的初级目标:拥有更多、更强的海盗英雄,拥有更强大的海盗船队。我们不禁在想,但这些就够了吗?显然,拥有这些只是为了征服四海的必要条件。海盗们是为黄金与资源而战,海盗们为了达成控制四海而战。除了相互PK之外,骷髅海异常强调团队与工会,并且在游戏内容设计上为之全面倾斜。工会团队可以在大海中占领一个属于自己的海盗岛,提供更加低廉的补给和资源。在真实的海洋世界里,为了资源和有利的地理位置,工会之间将展开具有决定意义的团体PK和争夺。在传统MMO无法实现的地缘的优势将得到最大展现。比如驻扎在一个海湾里,海盗们会更加安全,防御、守住一个关键的海峡,就可以控制一片资源丰富的岛屿。关键航路的垄断,可以控制特定的物产。玩家们在传统MMO中包场、包图类似的体验,在骷髅海真实的地理地缘设计里将淋漓尽致的用视觉和游戏交互呈现出来。总之,在2014年,顽石即将推出的《二战风云2》将与《骷髅海》一起,为玩家呈现全新的概念:群体化网游,群体将在游戏中获得更大的乐趣。

在经济系统方面,完全不同于很多封闭游戏系统,顽石的开发团队与我们的朋友talkingdata的数据专家们一起,设计了一套动态经济模型。简单的来说就是海盗们的物资买卖价格在骷髅海的世界里是动态的,它受到其他玩家的买卖影响产生波动。垄断某一资源产地、囤积某些资源、打击对手的船队都将影响骷髅海世界中的交易价格。在一个港口或者岛屿倒卖到另外一个岛屿获取差价也是一种玩法,前提是你的船队可以安全将物资运抵。成为一个寡头、一个商人、或者一个保护者、再或者一个专门抢掠他人的恶魔海盗,完全取决于玩家自己。这是一个开放的世界!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将为玩家揭示更多骷髅海的秘密!骷髅海的英雄陆战系统、骷髅海的海战系统。

顽石要做最实在的创新,玩家期待的游戏创新!无论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顽石将用我们的作品体现我们对游戏的追求。敬请期待2014上半年,骷髅海的第一次测试!

骷髅海去年 2013年3月真实对拍视频


骷髅海去年 2013年4月官方战斗视频


骷髅海去年10月 DEMO3 视频


骷髅海去年10月 PVP PVE官方视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