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象网项立刚
飞象网项立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3,112
  • 关注人气:9,9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给自己的电脑装上了“绿坝”过滤软件

(2009-06-10 22:11:34)
标签:

绿坝

过滤软件

专家知识

上网记录

儿子

杂谈

分类: 人间冷暖

我给自己的电脑装上了“绿坝”过滤软件

 

听说工信部要求计算机出厂前,预装绿坝-花季护航”(下载此软件)的上网过滤软件。我不是新买计算机,不过赶快去下载了一个,把家里三部电脑都装上了。

道理非常简单,我家里有一个10岁,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正是开始对世界好奇的年龄,上网也是他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实说起来,他并不是很有网瘾的,家里电脑很多,他也有自己的专用电脑,不过并不是很有瘾。就是这样,他的上网也是让我们很担心了,现在他们同学游行玩“摩尔庄园”,经常是要玩一会,他自己有时也在网上找游戏的,现在的网上,尤其是游戏的网站,色情、不健康的内容是不避免的,他上网,我们也不可能时时站在他的身后,他放学回家,我们还没有下班,他一个人在家里,开了自己的电脑,谁知道能在网上找到什么?而且他们现在已经非常熟悉搜索引擎了,有什么他都能搜。这些我们能寄希望一个十岁有孩子有自制力,有分辨能力?他若受到不良的影响,现在都是一个孩子,后悔就来不及了。

说实话,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想去找一个这样的软件,能够对孩子上网管理和过滤的软件,出点钱也行的,毕竟钱是小事,而给年幼的孩子一个保护是大事。

用了用这款软件,打开后,放到最小化,和平时并没有太多差别,不过家长还是需要对软件进行一些设置,这些没有一点专业知识,还真不是很容易。而且也还要上网更新数据库,可以安装了这个软件并不是万事大吉,不过设置好了,就可有效过滤互联网不良文字和图像内容。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限制网上聊天、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这样对于孩子上网就可以放心多了。

试了试情况,需要改进的地方还不少,成人网站我想儿子还不会去找,试了试用百度搜了搜“色情”这个词,到图片里,搜出来的图片,很多我还是觉得我十岁的儿子看,也还是非常不合适的,这些内容,装了“绿坝”也还能找到,以我的感觉,还是不够严格。可能需要不断更新数据库吧,但是连服务器更新与注册,却做的并不顺利。这些还要再试。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一个软件还是很有用的,对我们这样有小孩子的家庭,装上它,有用,我只是希望它能尽快完善起来,能真正的起到作用。至于我自己有没有影响,关闭这个软件,非常容易,我都在想,这样方便,下次我儿子一定也能自己关了这个软件,这个意义上,可能如果在关闭,还得有个密码之类,要让它真能强制性起点作用。

在网上看到有人对于所谓隐私权的当心,这么个软件能把隐私怎么了?甚至还有听证会之说,我就不信这样一个有用的软件,就能干扰什么人的隐私了,这些人真有那么娇、那么弱?统一安装怎么了?大量的普通家长买的电脑里,就有这个软件有什么不好,不想用,关了。做点再好的事,也有人站出来反对,真是让人烦。

这个软件,我要和有孩子的朋友说说,挺好的东西,可以试一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