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65005545
用户146500554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07,740
  • 关注人气:52,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九重阳当敬老    金枪鱼紫菜蛋丝粥

(2014-10-02 22:31:12)
标签:

美食

主食

重阳节

金枪鱼

分类: 小吃主食

九九重阳当敬老 <wbr> <wbr> <wbr> <wbr>金枪鱼紫菜蛋丝粥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每年的这一天,人们会登高、赏菊、吃重阳糕、饮菊花酒、佩朱茱萸。同时这一天也是敬老节,家里有年长者的,总会在一天儿孙相聚满堂,陪长辈吃一顿团圆饭,是儿孙们尽孝最好的方式。

    俺家尚在的最年长的老人,就是我的姥姥了,祖父母辈中唯一还在的长者,今年八十六了,身体还很健康,精神头也挺好,所以大家都认为姥姥是最有福的人。

    每年的重阳家里无一例外都会到堂,再加上重阳再过两天就是姥姥的生日,所以每年我们都是提前两天,把重阳和姥姥的寿辰一起过了。

    今年舅舅和老妈做了一桌子菜,我就不去凑热闹了,只是姥姥近几年牙掉得厉害,就算做一大桌子美食,其实能吃的很少了,而且年纪越大,口味越清淡,咸的辣的姥姥基本都不吃了,反倒是清粥小菜还更对她的味口。 

    所以今年俺尽孝的方法就是亲手给姥姥熬一碗好粥。

    白粥过于清淡,甜粥姥姥其实也不爱,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做咸粥吧。姥姥爱吃鱼,尤其爱吃海鱼,可是刺多的鱼年纪大的人吃不好,鳕鱼、龙利鱼这种没刺的鱼,入粥味儿又太淡,想来想去决定用CALVO凯芙金枪鱼,盐水浸金枪鱼罐头挺好的,没有油浸金枪鱼那么油腻,也有一定的咸味儿,用来佐粥刚好,加上完全无刺入口也软烂,很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食用,同时营养也很丰富,可以让老年人补充一些平时没有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

 

 

 

 

金枪鱼紫菜蛋丝粥

原料:大米100克、水1000克、凯芙盐水浸金枪鱼罐头一盒、鸡蛋1个、盐1/3小勺、植物油少许、海苔片1/4张

1.大米淘洗干净;

2.加入1000克清水熬煮成白粥;

3.鸡蛋1个加入1/3小勺盐打散;

4.平底锅烧热,抹少量油,下入蛋液摊成蛋皮;

5.将金枪鱼罐头打开,蛋皮卷起切成蛋丝,海苔片用剪刀剪成细丝;

6.将煮好的白粥盛入碗中,表面摆上适量金枪鱼肉、蛋丝、海苔丝即可。

九九重阳当敬老 <wbr> <wbr> <wbr> <wbr>金枪鱼紫菜蛋丝粥

金枪鱼富含Omega 3

Omega 3属于营养素中的基本脂肪酸类。这类多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来自海洋鱼类和一些植物。它有助于降低LDL,即坏胆固醇,并增加HDL,好胆固醇。

我们的身体自身不能产生Omega 3 这种脂肪酸,但这却是保证我们机体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元素。它可以预防心血管、炎症、肺部等多种疾病,对吸烟者和哮喘患者作用很大。另外,它能保证妊娠及哺乳期的神经系统以及总体许多器官的正常工作。

Omega 3 适合推荐所有人群摄取,尤其是那些平时摄入大量饱和脂肪、血脂中甘油三酯偏高的人群。怀孕的妇女也非常需要摄取。

获取Omega 3 的最佳来源之一是海洋鱼类:金枪鱼、沙丁鱼、三文鱼、鲱鱼、马鲛鱼、鳕鱼等,鲜食、罐装或烟熏均可。有流行病学研究结果建议每人每日应摄取海洋鱼类30-35克。

凯芙金枪鱼品种多样,是天然Omega 3 脂肪酸的来源之一。

想学做更多金枪鱼菜谱,请点击这里:http://www.calvo.com.cn/zh/recipes/

 


九九重阳当敬老 <wbr> <wbr> <wbr> <wbr>金枪鱼紫菜蛋丝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