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芸工作室
楚芸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09,756
  • 关注人气:2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下房子,拥抱爱情,拒绝过剩

(2015-01-27 13:35:34)
标签:

情感

张延

房子

生意

小柳

分类: 我思故我在
放下房子,拥抱爱情,拒绝过剩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则真实的故事.

    张延(化名),现年39岁,南方人,定居武汉.目前在汉正街经营一家服装门店,另在武广品牌连锁拥有独立一间意大利皮具代理商行.而且本人也挺漂亮.

    十九年前刚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小张偶遇一年轻英俊商人小柳,暗生情愫.奈何小柳不食人间烟火,这段在张延来说是暗恋加苦恋的日子,一直让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张延难以释怀.也从此在没有一段完整的初恋情况下扎根商海,从此没有提及个人感情之事.

    去年岁末,小张因为同学集会与老成持重而又独具中年男人魅力的魏越.魏越有着中年人的阅历,办事说话体贴与细心,并且没有如今生意得意那种浮现.最为难得的是,他与张延的交往一直保持君子之交,而张延在此期间生意方面从魏越那儿得到的帮助不少,并且效益可观.

    一场雪加一场寒冬,张延不幸病倒了,身边没有亲人,远在山区的老母行动不便,是魏越一心一意守候在病榻前,同室病友都向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

    他们的交往水到渠成起来.

    上月碰到的张延让我大吃一惊,一问方知有了变故.原来,那个魏越乃是单身不错,但他的生意并没有集会时所了解的那样完美,并且还背了不小的债务.目前基本靠吃老本过日子,况且由于一直想干出点什么名堂的魏越也没有用以前的积蓄买房,如今还寄人篱下.但据我了解,据张延自己讲,魏越这个人还是挺不错的一个人.

    以下是我们的一段对话:

    钱是身外之物,现在真正找一个规范的男人比较难.我总想玉成这件事儿,也属狮子座之人,凡事理想色彩比较浓.

    你也知道,我前些年做生意赚是赚了,但都投到房子里了.现在代理不好做,竞争激烈,也累.如果组成家庭,我不知道能否有个平静.他也没有很平衡的事业或工作,到了年纪,打工也不是那么好打.我是有些犹豫.

    他应该可以帮助你打理现在的生意,反正房子贷款两个人合计着还,压力不是没有,但也没你说的那大.

    我的哥,关键是他还不死心,还想着自己做成什么事.他都跟我谈了好长时间,我无法说清是什么心理,但我的建议他都有理由反驳,并且让我觉得有道理.

    她补充说,我只是想有一个正常平静的生活.

    是不是还没有走出过去的圈圈啊,

    无语.

    过不了几天,张延打来电话,说她想通了,守着自己的现有摊子,安静走过算了.

    她给我发的短信上写着:

    独身不是我的追求,但轰轰烈烈也不是我这个年龄的真正需要.象房价上涨那么厉害,生意竞争这么激烈,物价上涨这么快,变故难免,就让我自己承受着往前走吧.

    现在的情况是,张延经过体检,确认了自己一直以来咳嗽原来是哮喘晚期.由于魏越心里一直有张延,所以他们心照不宣地住到了一起,由魏越照顾张延的日常起居.因为怕老母亲担惊,没有告诉家里人.

    按道理在这种情形下,他们应该有一个不错的结局.

    事实并非如此,原来魏越玩的是骗人的把戏,直到警察在医院里带走了他我们才知道真相.原来魏越是个一直靠吃软饭骗财骗色过日子的那种.水好深,这里医院里张延叹气之余唯一的三个字.

    幸亏当时没有急着做决定,我现在挺平和的.我也不会去想过去那些,我会坦然走回剩余的路程.如果有哪天我不能见到往常一样的阳光,请你帮助我卖掉房子,安置好年迈的老母吧!

    我也无语.

    后记:张延总算稳定了一阵子,而我在想,让房子与感情压得喘不过气的,除了张延,还有别的张延,但面对如今的这些,我们能怎么样呢?留守房子是否一定就如人们所说的,现实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