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芸工作室
楚芸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09,756
  • 关注人气:2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剩女的建议是放下

(2015-01-21 14:19:33)
标签:

情感

过去

碎银

女人

未来

分类: 时人不知余心乐
给剩女的建议是放下

故事背景
    她与我认识,想来非常浪漫,我们都去广州,前途未卜,目的地一致,为了省点儿,也不好买票,我们都靠的红帽子帮助,勉强挤上了火车的腰部,人太多了,我们俩被挤到面对面的靠玻璃的位置,伴随时间的延长,怎么也无法长久站立,我只好试图把手支在她背靠的位置,偶尔在火车的震动帮助下触碰她的发际,她没有表示出什么恼怒,渐渐地,也坚持不住而放弃矜持,伸出她的好看的小手,支着我站立的位置,我当然也很坏地享受火车帮助下的那种偶尔的触碰,当然,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碰到她的那些部位。
    我们心照不宣,谁也没有过问谁的过去,谁也没有提出过什么要求,但有绝对多的不约而同,我们到了目的地,不约而同地走一起,不约而同地一同找地下室,不约而同地提出吃碗泡面,不约而同地各自掏出腰包里所有的碎银,不约而同地敲定,她支配肯定不够花的些许碎银,我负责提供找工的线索。
    我也忘我地把两个人放在一个篮子里去考虑问题,我要找的工作一定是适合我们俩的,也许人困了累了可以坚守一些东西,但信心没了,却只能靠靠,没办法,我也是,她也是,于是我们谁也不用提地非常自然处一块了,除了晚上,什么也不用担心,担心也没有,我们难得在放松中寻求慰藉。
    多少年后,她说,无论我们俩之间发生什么,刚来的那段时间都永远备份在心头地里,不会忘怀。
纠结所在
    她现在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想到结婚,都会不自觉拿来与那个时候的我们俩对比,得出三个不能的结论:
    1、现在的年轻人吃不得苦,找工作也是眼高手低那种,只知道卿卿我我,而完全不想下一餐如何办,让人很没安全感;
    2、那些二婚族倒是体贴人,但感觉就是一尘不染那种,除了问吃问喝,连上床也象签订了合同般的准确有规律并且不作为,任其发展,索然无味;
    3、凭她的姿色,也有不怀好意又怀有好意之人惦记,那些人看中她的身体与美貌,她看不成那些个钱,况且世间本无免费的午餐,她已经有所感受。

楚芸答题:
    武汉去一下,有个归元寺,那儿有一幅好对联,题目或主旨叫放下。
    你首先要做的是放下,放下什么?
    放下过去,过去只是一段时间的代表,无论怎么能耐,谁也无法回到过去;但放下,不等于全盘否定,放下意味着把过去的备份完全删除,但把过去能够吸纳的精华,比如认识一个男人,如何相处,男人最本质的要求是什么,我的意见,你从过去唯一得提取的,不是回忆,是适应环境与自信,因为从你所言,那个男人也没什么奇特之处,可能就是环境弄人,造化弄人,让你们在最底层相识,也许现在那人发达了,所以在你心里才有很重要的位置,而你可能完全还没有起色,所以沉迷不拔,得自信,尤其女人。
    放下身段,女人永远属于现在时,到不了未来时,也不是过去式,因为什么样的女人,有光棍一说,还很少打听到嫁不出去的女人。这就要求你认清自己,现有的你才是最真的,才是最有价值的,才是最应该自信的时候,不用等,放下身段,该追求的就去追求,用不着在比较当中去鉴别,而且,从来信看,你还年轻呢,所以试错的成本、试错的本钱还在,即使头破血流过,也心甘情愿,不要怕,不要拿过去比,勇敢面对,N个错误等于一个正确,谁笑到最后谁才最美。
    放下明天,许多女人所以沉迷过去,主要是担心未来,她们或多或少,总把未来之事,放在今天一起考虑,让自己在重压之下无力自拔,何苦呢,未来的社会,福利会更好,就业创业机会更多,用工更细,对女性的需求工种更多,女人的未来创业环境更优,退一步海阔天空。
    祝你幸福开朗地活着,活着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意味着一切都存在拥有的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