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芸工作室
楚芸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09,756
  • 关注人气:2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恋婚姻寿命短的三个原因

(2015-01-19 13:41:28)
标签:

情感

初恋

婚姻

寿命

感情

分类: 此情可待成追忆
初恋婚姻寿命短的三个原因


    有句话,说是美好的初衷带不来良好的结果,婚姻里也客观存在,前不久一个小范围的调查,发现初恋婚姻反而寿命更短,让人费解,仔细想来,不无道理。
    初恋婚姻缔结的基础更少物质基础,应了那句,理想很美好,现实更骨感。
    初恋基础上形成婚姻,往往是基于双方感情的水到渠成,即使物质生活条件不太好,双方也会基于感情来为自己打气,更有许多初恋婚姻,结婚的目的有很重要的一条,那就是形成合力,以期达到通过努力营造美好生活,尽管许多现实的结果证明事与愿违。
    现实呢,回到现实生活中,多数初恋婚姻走向解体,却因为贫贱夫妻百事衰,一年可以,两年可以期盼,三年有点悔意,五年呢,坐不住了,得寻找出路了,这充分说明初恋可以完全建立在感情基础上,婚姻却不然,为了生计的婚姻,即使感情再好,也经不住时间的考验。
    更何况外面的精彩世界等着,人们没有参与其中哪能知道精彩背后的无奈?
    初恋婚姻寿命短,还与过程密切相关,初恋的过程由于依赖于感情的发展,很少深入到生活,换句话说,初恋期即使共食一碗面,也被打上浪漫的烙印,淋着小雨走在山间的小道,他们更觉得珍贵。婚姻呢,没有稳定的生活或者说连生存问题都有问题,躺在木板床上浪漫注定不太长久。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愿意在宝马车里哭,却不愿意在自行车尾笑,有其客观因素,并非她势利或承受不了苦日子。
    这就提出了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婚姻的外观与婚姻的内容哪个更可靠?
    谁都在不经意间觉得,有钱并非万能,没钱万万不能,又怎能在入得婚姻殿堂的时候保持那份真呢?内容决定形式永远是哲理,这或可解释,初恋婚姻经不起岁月风霜?因为初恋长期活在蜜月期,任意一项都构成未来的回忆,任何的相处,都被装饰上温馨的口袋,两个长不大的孩子就是其注脚。
    回到婚姻的内容,他们发现了过去的不足,咬着面包的笑,日出日落的面对,换不来浪漫,相守变得缓慢起来,不是诱惑的诱惑增多了,心开始不安起来。
    当然,笔者并不否认初恋婚姻,反而认为初恋婚姻值得提倡,但建议处于初恋期的两个人,一定要在浪漫相守中找准基点,抽出部分时间用浪漫兑换一些金元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