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鹰
飞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053
  • 关注人气:22,8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市限购型的转型措施将从郊区开始

(2011-02-14 22:25:54)
标签:

房产

郊区

房地产市场

别墅项目

住宅市场

杂谈

分类: 房地产市场预测

房市限购型的转型措施将从郊区开始

 

    限购房政策推出市场一定会有巨大而又平稳的反响,这个举措的连带效应不仅波及楼市还会冲击投资理念,虽然买房进行投资比投资实体经济“划算”,但是如果严格限购,你想发财已经“没门”,投资房产的理念就要改变,投资行为就要转移。住宅市场对投资“高筑墙”,你的资金将会波及股市、贵金属市场、农产品市场、商业地产市场、产业地产市场......。投资资金转移了,剩下的是有效住宅需求资金,有效资金将成为稳定住宅房地产市场供给的重要因素。

  限购房政策主要影响一线城市远郊区县的住宅项目,其次影响成熟区的二手房市场,房地产市场转型动力是城区及郊区一手房及二手房市场的双向的作用力。

  成交量出现下滑是投资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受限制的结果。不是住宅市场冷淡是市场的平静,主要是通过市场满足有效需求的方式被分解成商品房有效供给和保障性有效供给方式了。

  这种转型首先从郊区开始,从新建项目开始是市场的必然。一线城市核心区已经通过商品房市场单一供应方式快速建成了“富人区”、“房产投资区”、中低收入者“焦虑区”。而今后通过限购政策作用力,一线城市的郊区或将成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示范区。

  高档房(比如别墅项目)由于量小不足以让市场市场震动,别墅项目数量小、郊区化,有利于郊区房地产市场供给方式的科学合理化。也没有限制的必要,成交量也将相对平稳,限购政策的影响微乎其微。

  限购政策挡住了投资、投机购买住宅的梦想,没有挡住投资其他地产的通道,房地产市场转型的重点在郊区;投资房地产依然有商机,这个商机也在郊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