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482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又一队员入国奥,日科夫入我国籍该多好

(2008-07-28 07:13:05)
标签:

跟着火炬看中国

李恒昌

国奥

日科夫

国籍

外援

鲁能

体育

鲁能又一队员入国奥,日科夫入我国籍该多好

 

李恒昌

 

鲁能又一队员入国奥,日科夫入我国籍该多好

 

 

正当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国奥大门对呼声很高的王永珀等人宣告关闭之际,足坛又传来一个令鲁能球迷振奋的消息:日夫科维奇也加入国奥了!与周海滨、苑维玮、崔鹏所不同的是,日科夫加入的不是中国国奥队,而是塞尔维亚国奥队,而且是以超龄球员的身份。

 

目前的国奥队中,鲁能共有周海滨、苑维玮、崔鹏三名适龄球员,韩鹏一名超龄球员,加上前鲁能球员郑智,加上教练组的殷铁生和宿茂臻,再加上刚刚入选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日科夫,鲁能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队伍可谓庞大至极。想一想吧,再过不到十天时间,他们就驰骋在为国征战的绿茵场上,奉献自己的力量,而且代表不同国家,那情景,真的让人感到欣喜不已。

 

对于日科夫入选塞尔维亚国奥队,有球迷分析说,正是鲁能为日科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他在绿茵场上老当益壮,才使他最终有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这话有一定道理。从中可以看到,一个稳定发展的、相对职业的足球俱乐部对球员发展,乃至国家队的发展有多么重要。

 

记得当年,《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先生曾写过一篇文章,题目是《鲁能对中国足球的另类贡献》。这种另类贡献体现在哪里呢?这次国奥队云集如此众多的队员和教练,就是最典型的体现。而且,这种另类贡献,不仅体现在对中国足球身上,甚至体现到了塞尔维亚,体现在国际上。

 

纵观中国足坛,来中国踢球的外援,多数被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污染和同化。如今,来自塞尔维亚的日科夫,不仅没有被同化,而且长期保持高水平,这其中自有他的奥秘和道理所在。最近一个时期,个别鲁黑气焰比较嚣张,有人甚至公开挑衅鲁能,不服你就忍着吧。现在,我们看到,鲁能又一队员入“国奥”,由此我们可以正告那些鲁黑们,不服吗?不服你就忍着吧!

 

以前曾经设想,如果日科夫是中国球员该多好,可以代表国足参加大赛。现在看来,如果日科夫加入中国国籍,不仅可以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而且完全可以代表国奥队征战奥运会。对于邀请国外高水平外援加入我国国籍的问题,有关专家和球迷曾多次呼吁,不知道什么原因,中国足协的大老爷们对此一直“不感冒、不正视、不积极”。再过几天,当看到日科夫在奥运赛场上为自己的国家攻城拔寨、建功立业的时候,不知道谢主席们对这个问题是否有一个新的体会和认识?

 

2008728

 

鲁能又一队员入国奥,日科夫入我国籍该多好

 

按照鲁迅的观点,武松并不是真正的英雄

 

孔子是个体育专家,应该让他当足协主席

 

 

济南究竟等谁等了一百年?

 

一个关于“俯卧撑”的超级笑话

 

赵薇塑造的孙尚香是《赤壁》的最大亮点

 

该发明的东西都发明完了

 

黄健翔鲜为人知的故事【搞笑】

 

功夫熊猫是一部伟人传记,抵制没有任何积极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