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5,076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俞觉敏为什么能把女排带进奥运会  全面揭秘酒量很好的绍兴师爷

(2011-11-19 03:01:18)
标签:

俞觉敏

绍兴师爷

王贺兵

浙江男排

杭州话

徐毅

体育

     俞觉敏带领中国女排打进世界杯前3,直接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从3个月前在大奖赛上的惨败,到现在状态如此神勇,俞觉敏是如何让中国女排做到的呢?突然翻出在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代理主教练后的一篇文章,当时我试图从各个方面去揭秘老俞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低调,做事情塌实,也许这就是俞觉敏成功的秘诀。

 

 

 

   作为“三朝元老”,俞觉敏是在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待的时间最长的一个人。此前助理教练的职务,让他总是在幕后,球迷们对他了解很少。俞觉敏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我试图通过对他的多次采访、对他曾经共事过的人的采访,来完成对俞觉敏的“还原”。

 

 

               图文-女排精英赛中国3-2土耳其王宝泉和俞觉敏

 

   即使中国女排全队压力非常巨大的时候,在训练场上,也总能看见俞觉敏的笑脸。和罗瑜开开玩笑,帮王一梅压压腿,然后引来大家的一阵轰笑,俞觉敏就是队里这么一颗开心果。

 


    在电话中,前国手周苏红这样告诉我:“一支球队的教练,总有人唱红脸有人唱白脸的,我觉得俞导平时和大家的关系非常不错,就是那个唱白脸的。”在国家队期间,让周苏红感到非常亲切的一件事,就是和俞觉敏说杭州话:“我们都不是杭州人,但都会说杭州话,和俞导说说杭州话,感觉人特别轻松。”

 


   现女排国青队主教练徐建德,90年代初曾经带过浙江男排,那时候他是主教练,俞觉敏是助理教练。“他对我帮助很大,主动性很强。但分寸把握的很好,不越权。他的性格很好,和球员的关系也很好。”这是徐建德对老友的评价。

 

 

 

             图文-女排轻松军训队员狂飙军歌认真学习唱军歌

 


    中国男排助理教练王贺兵,和俞觉敏有了20多年的交情,他还在浙江男排预备队的时候,俞觉敏在一队比赛。1994年俞觉敏执教浙江男排的时候,王贺兵来到了一队,而当俞觉敏离开浙江男排的时候,2000年正是王贺兵接过了浙江男排主教练的教鞭。

 

            http://news.xmnn.cn/kxm/201006/W020100601766571807497.jpg

 

 


   “老俞带队的那段时间,我们队在全国都是前几名的。别看老俞平时笑呵呵的,训练的时候,要求很严格的。那时候我是队长,他对我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达不到训练要求,就会批评我,很凶的。”回忆起那时候的训练,王贺兵笑着说:“不过到了场下,我们就是很好的朋友,他就是我的兄长。”

 


    平时大家会一起吃饭、喝茶,俞觉敏是绍兴人,“绍兴师爷”酒量也不错。“我记不清能喝多少了,2、3斤黄酒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老俞很豪爽,和我们一起吃饭喝酒的时候,特别爽快。”

 

 

                   揭秘女排代理主教练俞觉敏 <wbr><wbr>绍兴师爷酒量好很豪爽    


    俞觉敏把这辈子都献给了排球,身边的很多人,居然都说不上来除了排球,他还有什么爱好。王贺兵想了半天:“那可能就是在家给家人做桌好菜吧。”

 


    由于一直在国家队,俞觉敏很少回家,所以只要回到浙江,他就会尽可能的和家人在一起。俞觉敏的菜做的很不错,他也愿意给家人做菜。“我吃过几次,味道不错。具体什么菜,还真说不上来了,反正每个菜都很好吃。不过回杭州他总喜欢陪家人,吃饭也多是到外面吃,我享口福的机会不多。”王贺兵笑着说。

 
                 揭秘女排代理主教练俞觉敏 <wbr><wbr>绍兴师爷酒量好很豪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