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3,770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游泳新星拿下亚运金牌  小时候原来想当画家

(2010-11-18 01:14:11)
标签:

汪顺

澳大利亚

宁波游泳俱乐部

陈水芬

浙江游泳队

徐毅

体育

  当汪顺获得亚运200米自由泳亚军的时候,他小时候的美术老师一定一边高兴,一边又有些遗憾,因为自从汪顺学习游泳后,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个出色的游泳运动员,却少了个画家了。

 

    汪顺是宁波奉化人,爸爸妈妈都是从事装潢业的。一家人在一起看了汪顺的比赛,比赛结束后,汪顺的爸爸妈妈收到了无数祝贺电话和短信,妈妈陈水芬笑着说:“大家都替我们感到高兴,我则在电话里一个劲的谢谢他们。”


   汪顺小时候对画画情有独钟,每次画完一张画,总会得到美术老师的夸奖。直到现在,汪顺家里还“收藏”着两幅他6岁时画的画:“这两张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张是荷花,一张是小鸡。我们留做纪念,等汪顺再长大些,他自己看了肯定也很开心。”


   正是因为有画画方面的天赋,汪顺的爸妈原来想让他往这方面发展,但最终汪顺却成为了游泳运动员。直到现在,汪顺小时候的美术老师还会很惋惜这名当时就既会画油画又会画水墨画的学生:“汪顺不画画,真是可惜了。”


   改变汪顺人生道路的事情,发生在1999年的一天。当时汪顺正在宁波的李惠利小学读二年纪,宁波游泳俱乐部到学校去挑选小运动员,一眼就看上了7岁的汪顺。“那个时候老师说,汪顺的个子比较高,手也比较长,很适合游泳的。”陈水芬回忆说。宁波游泳俱乐部的王主任也说:“那一年我们去各个学校挑人,发现他很有游泳的条件,手大脚大才能游好泳,这两天他都符合。”

 

 

           

 


   此后汪顺一直在宁波游泳俱乐部练习,一直到2002年去了省队。“汪顺对于教练给他布置的任务,都能不折不扣的完成。他在训练上是非常认真的,但是在生活中,他还是比较调皮的。”说到这里,王主任笑着说:“刚刚电视直播比赛,检录的时候别人都老老实实的过去了,只有他在那边晃来晃去的。”汪顺的调皮也得到了陈水芬的“证实”:“他平时是挺皮的,和我们也会开玩笑,和他老爸更是和朋友一样,嘻嘻哈哈的。”


     对于汪顺参加这次亚运会,陈水芬说家里人都没想过拿牌:“能去参加比赛就不错了,没想到能够拿块银牌回来。”王主任也说汪顺这次去参加亚运会,更多的是让他去锻炼下:“汪顺是游泳男队中年龄最小的,我们只是想让他去体会下大赛的感觉,目标是想总得进个前8吧,没想到他拿到了第二。至于伦敦奥运会,真的没有多想,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多积累比赛经验,在实力上得到提高。”正因为很有潜力,所以今年汪顺作为浙江游泳队的4名运动员之一去澳大利亚进行了训练,王主任透露说:“明年1月,我们还准备让他去澳大利亚。对于这些有能力的运动员,我们会尽可能的提供条件帮助他提高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