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魔颜-魔法美人
魔颜-魔法美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50,351
  • 关注人气:14,8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桂葡萄干面包——减肥时也可以吃的面包

(2009-03-11 12:34:03)
标签:

肉桂

葡萄干

面包

烘焙

diy

魔法美人

嫣紫

分类: 嫣紫。烘焙小作
肉桂葡萄干面包——减肥时也可以吃的面包


    我第一次用肉桂,不是在面包里,也不是在菜肴里,而是在咖啡里。在CAPPUCCINO的丰富的泡沫上面撒上一层肉桂粉,咖啡香混合着肉桂香,是无与伦比的享受。最近也听说肉桂可以减肥,于是加了肉桂粉的面包,是不是可以作为减肥期间放自己一个小假的理由呢。

   附上肉桂的一些小资料:

    肉桂(cassia)亦称中国肉桂(Chinese cinnamon)。树皮芳香,可作香料,味与产自锡兰肉桂的桂皮相似,但较辣,不及桂皮鲜美,且较桂皮厚。肉桂皮含有1∼2%挥发油,主要成分是肉桂醛(C9H8O)。

    肉桂的外形有粉状、片状两种,片状的肉桂可直接用来炖煮汤及菜肴,可去除肉类的腥味,或是当作咖啡的搅拌棒;而肉桂粉多使用在甜点上,是作苹果派时不可缺少的必备香料!另外还有将肉桂粉加白砂糖的肉桂糖粉,常使用在甜甜圈或撒在冰淇淋等甜食上。肉桂味道馥郁,因颜色深浅不同而味道略有差异。浅棕色味道柔和,深色则浓烈。制作糕点、甜品或炖肉均可使用肉桂。肉桂含有的挥发油成分,对人体免疫功能有明显的增强作用。

【肉桂葡萄干面包】(参考分量:8个)

高筋面粉210g,低筋面粉56g,奶粉20g,细砂糖42g,盐1/2茶匙,快速干酵母6g,全蛋30g(小点的鸡蛋),水85g,汤种84g(汤种做法可参考这里),无盐黄油22g

制作过程
1、把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投入面包机中,水、鸡蛋等液体材料放在最底层的一边,糖、盐等放在另一半。再倒入面粉,最后在上面放入酵母。

2、启动发面团程序,开盖揉面40分钟后按停止。可重复操作直到揉到面团可以拉开薄膜,破洞边缘有锯齿状。

3、加入切成小块室温软化的黄油,再启动发面团程序,开盖揉面40分钟后按停止,可重复操作直到揉到面团可以拉开薄膜,薄洞边缘为光滑状。

4、发酵。室内温度较低时可放在烤箱中发酵。烤箱加热到40度,在烤箱底层两个加热管中间放一碗水。面团发至两倍大时将食指粘满高筋面粉,从中间刺到底,食指抽出后指孔不回缩表示基本发酵完成。

肉桂葡萄干面包——减肥时也可以吃的面包

5、将发酵完成的面团收口朝下,松弛15分钟

6、排气拍平,擀成长方形。翻面变成收口朝上。

7、刷上一层水。

8、将细砂糖与肉桂粉拌匀,制成肉桂糖。

肉桂葡萄干面包——减肥时也可以吃的面包
 

9、将肉桂糖均匀撒在刷过水的面团上。再将用朗姆或者白兰地浸过的葡萄干均匀撒在上面。

10、将面团卷起,收口处捏合。

11、将面团分成8等分。

12、用筷子粘上一些高筋面粉,从面团中间按压成蝴蝶状后做最后发酵。发酵完成后刷上全蛋液入烤箱烘焙。150度,15分钟。

肉桂葡萄干面包——减肥时也可以吃的面包

魔法美人小贴士:
1、我的烘焙工具和原料基本都采购自这里
2、量勺和秤的换算参考这里
3、新手不知如何入门可以先看看我的《烘焙工具大盘点》
4、擀开时,要从中间往左右擀开,不可从右边擀到左边,否则面筋因过度擀压,容易断裂。
5、筷子粘上高筋粉就不会黏在面团上。

肉桂葡萄干面包——减肥时也可以吃的面包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魔法美人博客 [ www.YZdiy.com ]

原文链接地址:http://www.yzdiy.com/post/94.html

魔法美人网店 [ www.styleMM.com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