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7-13星期一至2020-7-1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07-11 21:23:18)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20-7-11 21:23:27星期六

本来是打算做见面会的,因为突破3288点了,画图和在视频里连说带比划,相对来说,后者更容易说清楚。

但是,今天家中有事,在外奔波一天。

明天先写早盘,之后,再决定要不要用见面会的方式,作为早盘的补充。

再说一次刘子股斋的门槛。至少先看完三个月的盘中解盘,甚至于需要看完我的三本书,《〈刘子股经〉稿》、《你是股市赢家》、《波浪实战十三讲》,博客里全有,无需坏钞。之后,如果觉的“不过如此”,那就向地平线或南北极旋转着奔驰吧!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滚的越远越好”。呵呵!

如果觉的大有可交流之处,就像现有的学员那样,尤其是有门槛之后的学员那样,那就加群里聊聊,之后再决定要不要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这事儿。在交流的过程中,都不是傻子,彼此会有感觉,有没有缘分,会有感觉。如果无缘,退群就是了,我假装不知道你走了,你也可以假装你没来过。

但加群前,需要加刘子私募QQ1900185069把身份证小视频发来,请遮挡代码和地址,请以刘子股斋最新主页为背景。

因为群里是身份证实名制,名片都是实名加地名。

这么费劲,都是为了日后教学相长的省劲。

成为学员,就是成为赢家,上车让我做,或者自已开,全是成为赢家的方式。但前提是经过我这种又像系统教学,又像师父带徒弟,又像道友同修的方式,完成学习任务。

不然,上车也不坐不踏实,开车也找不到方向。

为此,才设了这种高门槛。请理解!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7-12 20:58:57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295人次阅读。谢谢。

周末传的最多的,也许就是关于减持潮的问题。这个消息确实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评估一个消息的多空性质和份量,看它是不是影响了价值和供求?

这个消息对价值、供求同时产生了影响。按常理,上市公司最了解自家的买儿卖儿(我知道中国话没这么带儿话音的,但这俩字被河蟹了,咄咄怪事!2020-7-12 21:13:53星期日注)该值多少钱,如果认为高估了,就会卖。所以,这是对价值有影响。同时,真的有筹码被卖了出来,这是增加了流通筹码,这也对供求有影响。所以,说它同时影响了价值与供求。

不过,中国股市是神奇的,上一轮牛市时有一个笑话,忘了是说哪家上市公司了?老板是个名人,段子里说他不懂自己的公司该值多少钱,结果“卖飞了”(新潮的股市黑话,一卖就涨的意思)。同时也要看到,减持不是让股票像正负物质相遇一样“湮灭”了,而是有卖的就有买的,市场里的钱还是多了,才能承受的住。并且,这部分减持中,会有一部分是“不活跃的筹码”被“活跃的资金”给买走了,之后“活跃的资金”卖掉的时候,恐怕不是被原来的“不活跃的筹码”持有者再买回来,更可能的是被别的“活跃的资金”接手,从而形成一段时间的“活跃的资金”之间的交投。这样一来,也算“锁定”了一部分“活跃的资金”在市场里了,对多头也是有利的。

这一大段“因为所以”,其实不该出自刘子股斋的早盘。因为这是市场资金流动的多种理由、多种逻辑之一,而且,在这多如恒河沙数的理由、逻辑之中,这是不是阶段性的哪怕是一瞬间的“主要矛盾”,也不可知。

但是,说它干吗呢?就是想说,任何消息都有多空两个理解的角度,只看当时市场自身的涨跌强弱的需要,会放大哪个方向的作用。

再说简单些,想这些,没多大用。呵呵!

这真成说废话了。书归正传吧!

什么有用?操作策略,算无遗策的操作策略。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上涨,这回不仅仅是固收回血了,更是交易的斩获。

先是做多,后是做空,让净值有所回升。但是,这仍然是试探。

本基金是有双向交易条件的,我不在意错过上涨或下跌。刘子曰: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1.0版是“小行情不惜踏空,大行情不会踏空”,因为有双边交易条件,所以改“踏空”为“错过”。)

经过前两周“病慢牛”转“疯快牛”的上涨,行情很可能是要结束“无趋势、弱震荡”的格局了。或是与2015年、2009年上涨对应的“反弹牛”开始了,甚至于可能是与2007年对应的“真牛市”开始了。这是有利于多头的理解。

有利于空头的理解是。这样的与基本面合理性背离的上涨,会把2019年2440点至今的最高点3456点,变成一波历时一年半以上的上涨行情,那么,接下来就是针对这两年的上涨行情的“熊市”了。或是打到2440点下方不太远的地方,或是要跌它一个淋漓尽致,把对基本面的滞后反应全反应出来,打到更低的位置。2020-7-13星期一至2020-7-1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老朋友应该都看出来了,我又在说黄、红、蓝、绿四浪路径了。所谓有利于多头的理解,就是黄、红二浪;蓝、绿浪形路径,说的就是所谓有利于空头的理解。

不管是走哪一种浪形,现在都该出现有正常弹性的趋势性机会了。

不管是这两周的“疯快牛”,还是2019年初的“疯快牛”,不论时间,只谈空间,是正常的中国股市弹性。而且,今年的比去年的要强,去年除了一根百点长阳,就没有可以“撑门面”的日K线了。而今年,前面的五连阳是一根比一根长,就连之后的二连阳,也有百点以上的幅度,7月8日的高低点落差也是93.29点,也快百点了。

接下来,这种幅度希望成为常态。

现在,有空间!从目前的点位,打到刘子股斋“想当然”的估值底2440之下,已经可以跌出一个千点大熊市了。同样,上涨到上方压力线,4500点一带,也是一个千点牛市主升浪。

经过2018年以来的恢复,“病慢牛”的惯性思维已经快消除了,正常的中国股市弹性,应该恢复了。

现在,无论是走一波熊市,还是进入牛市主升浪,都是我习惯且喜欢的走势。

这几年的“精耕细作”太令我痛苦了,呵呵!想必也让车上的老乘客不适应。2015年前,我们是“常吃大鱼大肉”的。2018年也许新乘客觉的“获利颇丰”,但是这只是真正大行情到来时的“单月甚至于单周利润”。

现在,我想,机会来了,也该来了。

诚实说,此时此刻我在反省,这是不是“应该”的错误?亚当理论是反对“应该”的。我认为,不仅仅是“应该”上涨或下跌,也包括“应该”恢复有弹性或失去弹性。

那就立足于当下,起码眼面前儿是弹性正活跃的时候,那就先把握好当前的弹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主升浪特征出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强市的整理可以是顺势调整浪,那么,接下来,不排除再出百点长阳。

但也要注意,这是这个六月中旬以来的子浪的末期,是上涨出下跌空间的强市动作,随时会有调整出现。

而且,牛市中的调整,有时候比熊市中的暴跌更猛烈。

同时,留意“两年反弹末涨”的可能,这是最后的疯狂。

 

操作上:

 

本基金平仓空单,相机开多。但计划亏损额要节约使用,牛市主升浪不会在本月内结束,反弹末涨波段才会在本月内结束。

财不入急门,要在下一个主升浪里重仓,如果有的话。或许,那个主升浪的速度,没有当前这种“高铁”的速度,但是,可以用仓位来放大“速度”。况且现在已经恢复弹性了,还要啥速度?“要啥自行车!?”哈哈!这也是一种贪婪。

戒贪,也是修行。以市场为道场,以交易为修行,是为刘子思想的真正核心。种善因,存善念,自然有善果。那些自以为“得了真传”的学员,反省一下,是不是在围绕这个核心?

个股方面,慎重选择。师门股是可选择的股票池,但是,也会存在“个股风险”,所谓“非系统风险”。

故尔,可以选择现在丰富多彩的“复制”板块走势的ETF基金群体。甚至于,可以把几只当成一个组合。

总之,这是在做牛市的一个子浪,或许是主升浪中的一个子浪的末涨波段,与新熊市前的末涨波段的重合浪。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胆大心细为要,切记切记。

 

空仓者可以开仓,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不要过度。

这个不要过度,可以把你想用的、愿意用的量,打一个八折或五折,可能是在你回头看的时候,不会后悔的量。呵呵!要敢于怀疑自己,善于怀疑自己,这才是真正自信的来源。所谓的“知不知”。

品种选择,可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审仓,慎重增仓。

如果已经有足够利润安全垫的,可以利用手中持股造成的T加0优势增仓。

但这个优势,可以转换。手里持有甲股,再买入甲股可以在盘中卖出甲股,这是“标准版”打T方式。我说的转换,是持有甲股增仓乙股,如果出现完蛋式普跌,可以减仓甲股。如果不是完蛋式普跌,那就不减仓。在增仓时,要考虑到这种风险,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节约些。

 

重仓者审仓,注意减仓或换股。

等待多年的牛市来之不易,好好把握。但是,手中品种如果不强,也应该放弃。不要等待牛市进入尾声,它才开始补涨,那就浪费了行情。

但是,也要留意手中个股已经完成任务,或者上涨反应过头,这也要重视技术上的超买或乖离率过高。

说一个“小偏方”,看周线BOLL上轨的乖离是不是过大。什么叫“过大”,这就因“股”而异了。指标就是一把尺子。看看上次过大的时候股价高于上轨多远?这次如果又到了,就差不多该高抛了。或者,破了上轨就止损。

至于股价没到BOLL上轨的,那恐怕更不该持有。姆们上证指数都跑周线上轨外边俩礼拜了,你们家孩子还没起床呢吧?呵呵!

总之,要乐观,不要过分乐观。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头部还是上涨中继?需要观察。

但是,结合大股东的减持动作,以及YQ的影响,头部的概率也很大。

或者,这次经过冲高,打开了上涨空间,之后再退回3288点一带甚至于下方震荡整理蓄势,也是下跌出上涨空间,之后,再卷土重来,目标上证指数4500点一带的压力线。这也是一种可能。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手中期指空单,稍有风吹草动就兑现利润。

不忘初心,这单就是吃“分离线”的高概率下跌子浪,如果出现下跌了,就“咽下去”再说。

在近期,不管是新牛还是新熊没有完全成形之前,这种“小打小闹”的“猥琐发育”,恐怕要持续一段时间。直到有了趋势,有了利润安全垫。

但就算是有了疑似趋势和安全垫,也要慎重,不要让3.19以来的“杯具”重演。

个股方面,慎重开仓。开仓就是为了下一波主升浪的低吸动作。算仓价要远,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慎重为要。

 

空仓者慎重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参照“一”。

 

持股者(轻仓者、重仓者)审仓,注意减仓,相机清仓,但清仓要慎重。

人家大股东、国家大基金都在卖了,你就不要试图螳臂当车了。

就算这些大家伙没你懂,会卖飞。但你比他们有“秒满”的优势呀!不怕卖飞。

所谓清仓要慎重,就是对未来的高位井喷式上涨,保持敬畏。留点儿货,要涨停时,“秒满”,不封板或要下跌,再止损。进退自如。

但留下的货,不要过多,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还是要节约。这里头部的可能性仍大。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分钟图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恐怕还不见牛熊分水岭的时候,尽管当前的位置确实是牛熊分水岭的位置。

这仍然可能是一次涨中跌,之后恢复上涨。也就是说,在日后震荡之后,再选择方向,才是牛熊的最终结果。

回忆一下,要么开始牛市,要么进入熊市,这种分水岭好像又是一个史无前例。过去几十年常见的是,要么恢复牛市要么开始进入熊市,或者,要么恢复熊市要么进入牛市。

2020年没干别的,光忙着见证历史了,见证的还全是史无前例的历史。呵呵!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兑现空单利润。

既然现在不敢确定下跌趋势恢复,那就仍然保持“小打小闹”、“猥琐发育”。参照“二”。

直到下跌趋势形成,也要敢于做空主跌浪。

我不是“法定空头”,我也不是机械唯物论式的“教条式价值投资者”,但是,截止到目前,从估值上看,大牛市的背景不足。

我听到一种股评家的声音,大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由于印钱的关系,反而会出现牛市。但这种牛市的质量,恐怕不会持续。也就是说,这种牛市,会不会已经体现在这次“病慢牛”转“疯快牛”的行情之中了?全球都没创新高,我们已经创新高了,还想怎么体现?

不要说印钱的牛市,就是花钱的牛市,也一样维持不了多久。2019年就是花钱造成的牛市,打到3478之后,还不是一路震荡下跌的熊市。

所以,这次上涨,也许真的是“涨出一个熊市”来。这也是我说为了大牛市,我更盼跌不盼涨的原因。

但现在仍然可以跌出一波牛市来。“蓝浪”是C浪4,只要不涨到2018年高点3587点之上,这个假设就算成立。之后的下跌,就是熊市的最后一跌。2020-7-13星期一至2020-7-1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如果突破了3587点,但仍然不是“红浪”、“黄浪”的假设,那就需要打破上面四浪图的“基础逻辑”了。也就是说,6124点不是中国股市近十几年来调整的起点,2015年的5178点才是一个失败的第五浪,中国股市的调整,刚刚开始。

这种浪形路径,是我这个真正的“长线多头”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盼跌不盼涨是我真正的“多头情结”的体现。

总之,可以积极把握做空机会,但也要慎重。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为上。低吸也要等待追涨的信号。是谓“逢低追涨”。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持股者减仓,慎重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如果手中品种太烂,索性清仓,借机换股。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7-17 20:53:02星期五

本周1143人次阅读。谢谢。

一周过去了,这是本周第二篇博文,见谅啊见谅!

学员群里我说了,忠孝不能两全,这里就不浪费笔墨再解释了。

先说做法,本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不多。

本周的交易,以试探为主,多空全有。目前看,做多赔钱很快,做空赚钱容易。

吸取了这几年的“教训”,我“老实”一点,我也高抛低吸还不对吗?市场回答是:“不对!”本周试盘的交易中,亏损最大的,就是低吸的,吸在周二下午和周三上午,这种看似盘中超卖的低点,全是亏损的。

这种市场的“奖惩”机制,已经说明,恐怕很难维持了多头的信心了。

现在市场似乎已经有了答案,这波反弹不是牛市,这和我前面的感觉是一致的。

记的不?我说过,不是牛市我以为是牛市的行情有过,我认为不是牛市而后来证明是牛市的行情,从来没有过。

现在,仍然不能断定这就是熊市开始了,周一早盘“三”里说了,就算出长阴,也未必是下跌的开始。但是,现在如果说这是牛回头,似乎也有些一厢情愿了。

有人给2019年2440点以来的行情,起了很多牛市化的名字,结构牛市,局部牛市,技术牛市,就是不愿意承认这是“没有牛市”。

但是,如果这真是一个“牛市”,那么对应的该是一波熊市了,这波熊市从3459点开始,要打到2440点之下,这也是一波幅度1000点的做空机会。值得注意,也值得把握。

本周或者说7月份以来的行情,最大的可喜之处不在于涨跌,在于弹性的恢复。

我一直在说,这几年的行情,没趋势也没空间,主要是没空间。两年的“病慢牛”不能说没有趋势,但绝对是没有空间。

现在,就差确定趋势了。

根据目前的证据来看,震荡做头的概率,大于震荡走牛的概率。

因为中芯的上市,会不会是科创板的中石油?还有,水啊水的流啊流,以及YQ造成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和谐字,这样说能明白就行。以及平均估值的泡沫,已经到了一个很难再吹泡的地步。

是的,可以博傻,但博傻的时间都是牛市的中后期,位置都是历史高位。这有模有样的才涨了几天呀?空间连3587都没到,就牛市的中后期了吗?所以,涨不上去的概率很大。

但是,本波的高点是不是3459点?可以暂且存疑。也就是说,下周来一根周阳线,吃掉本周阴线,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只是,还想往上再看高?就很难了。就算出这样的周阳线,恐怕也是震荡做头的过程。

我倒是觉的,未来的行情或许和周一下午的分时图片段有些神似。跌下去,之后震荡,但震荡不是筑底,只是下跌中继,随后还有反弹,但那得先跌到位再说。

那么,接下来要捕捉的机会,还是做空的机会。

七月初的连阳加百点长阳,是让我曾经怀疑是不是会有“红浪”的可能。目前认为,这种可能性在变小。

接下来的下跌,是好事。中国股市越早跌到估值底,越能早日开始牛市的旅程。越挣扎,越扭捏,越会推迟牛市的到来。

从浪形上说,大浪结构仍然可以认为是C浪4的反弹末期,也就是说我们常说的“蓝浪”。

图就不重复了,点开盘中解盘看看吧!

上周又没做见面会,为什么要说“又”呢?呵呵!这周做吧!以通知为准,欢迎捧场。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刘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2013-07-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